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5-05-29 01:04:5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8日上午,我县召开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汇报会,县委书记娄绍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克难攻坚、强化保障,加速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县领导姜景峰、郑焕东、戴晓勇参加汇报会。

  5月28日上午,我县召开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汇报会,县委书记娄绍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克难攻坚、强化保障,加速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县领导姜景峰、郑焕东、戴晓勇参加汇报会。

  会上,县经信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今年以来,我县对照全年小微园建设任务,建立实施县主要领导“一月一汇报”、分管领导“半月一分析”、考绩部门“一周一督查”的定期会商推进机制,全面落实系列优惠扶持政策,及时协调解决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中的问题,桥下智能教玩具产业园、永嘉工艺美术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一批市级示范小微园有序推进。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娄绍光指出,要抓责任落实,通过定期开展进展督查、过程考核、落后约谈,落实责任单位、配合单位的工作职责,切实加强作风效能监察,确保各小微园按约定时间完成任务。要抓园区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园区内的道路、污水管道、电网线路无障碍施工、无障碍开园。要抓政策处理,涉及的功能区、镇街党政一把手务必引起高度重视,集中精干力量克难攻坚,确保按时解决。要营造攻坚氛围,通过宣传小微企业园的示范典型、营造良好的攻坚氛围。

  娄绍光强调,永嘉小微企业众多,在我县经济转型中发挥着重大作用,而小微企业创业园作为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孵化器,不仅能够改变企业低小散现象,有效遏制防止企业外迁现象,还能够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和环境的综合整治,同时还能促进安全生产管理和完善产业链。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树立主体意识、担当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参谋意识,在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过程中,不仅仅是把一些低小散企业集聚起来,更要搭建好平台,有序引导小微企业向创业园转移,促进企业转型。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