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热血青年欲从军报国 不幸检出急性白血病》后续

发布时间:2015-05-27 01:03:2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医生说我儿子的病要做骨髓移植才能治愈,可是没有手术费,只能等……”5月26日,岩坦镇小舟垟村的李光众父母致电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时言语哽咽。

现在的李光众

去年九月份的李光众

  “医生说我儿子的病要做骨髓移植才能治愈,可是没有手术费,只能等……”5月26日,岩坦镇小舟垟村的李光众父母致电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时言语哽咽。

  去年8月起,本网连续报道了《热血青年欲从军报国不幸检出急性白血病》一文及后续,李光众的遭遇引来了社会好心人的关注。目前,李光众骨髓移植手术配型成功,但高昂的手术费和治疗费让一家陷入困境。

  李光众妈妈说,李光众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入院治疗后,病情一直反反复复,当时医生说可以给光众做骨髓移植,但没有找到合适的骨髓,手术费也得40多万元,还不加护理费药费。苦于没钱,只好放弃手术,采取化疗保守治疗。

   “光众今年22岁,如果不是因为查出白血病的话,现在应该在部队里当兵了。”说起儿子的病情,李光众妈妈不停地哭泣。去年8月份儿子被检查出白血病后,如晴天霹雳一般给了整个家庭当头一棒,本来不太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近一年来,李光众的病情已花尽家中所有积蓄,还欠下二十万元外债,后续治疗还需五十多万元。

  “到现在花了的这些钱,除了社会各界好心人捐助的5万余元外,其他都是找亲戚朋友借的,我和他爸发誓:就是砸锅卖铁也要为他治病,可家中该卖的都卖光了、该借的也都借遍了。”李光众妈妈眼睛里布满血丝,她说自从李光众生病以后,没有一天睡过安稳的觉。

  “现在头发因化疗后已掉光,体力比先前差了很多,上次化疗后,脚走路就有些不方便,胃口也不是很好,一天到晚也吃不了什么东西。”李光众妈妈说,前段时间,李光众骨髓移植手术配型成功,一家人在高兴的同时,更多的却是在为孩子的手术费担忧。

  “我和她爸都没有固定工作,平时就是靠打零工和在街上摆摊为生,自从孩子生病后,我们基本上在照顾孩子,家里的收入是越来越少,还要靠亲戚朋友帮忙。”李光众妈妈一边说一边叹气。自从李光众生病以后,她和丈夫就没有心思再打工、摆摊了,出租房和医院来回跑,不是在去医院的路上就是在外出借钱,经济上早已陷入绝境。“尽管负债累累,无力承担后续高昂的医疗费用,但是只要有一点希望他们就不会放弃。”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希望越来越多的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救救李光众,帮帮这个贫困的家庭吧!联系方式:李光众姐姐13676708239、李光众13616875112,或与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联系。李光众的账号:6228480338817159977(农行)、6236681420005113170(建行)。记者帮帮团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