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污水直排河道 农田污染严重》后续

养殖棚昨被拆除 三天后恢复耕种

发布时间:2015-05-14 23:26: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7日,《今日永嘉》“永嘉聚焦”《污水直排河道农田污染严重》一文,对枫林镇金南村枫孤溪边一养猪场存在违章和污染农田及水源现象进行了曝光,立即引起了枫林镇政府的高度重视,经过与养殖户沟通、发放通知书等系列工作准备,5月14日,该镇组织规划、土地等部门对违章养殖棚进行了拆除。

  5月7日,《今日永嘉》“永嘉聚焦”《污水直排河道农田污染严重》一文,对枫林镇金南村枫孤溪边一养猪场存在违章和污染农田及水源现象进行了曝光,立即引起了枫林镇政府的高度重视,经过与养殖户沟通、发放通知书等系列工作准备,5月14日,该镇组织规划、土地等部门对违章养殖棚进行了拆除。

  枫林镇金南村村外是一片开阔的农田,农田外面就是楠溪江支流枫孤溪,要拆除的养猪场位于金南村村口的路边。是日上午,枫林镇政府组织规划、土地等部门人员,雇用大型破拆机进行拆除,现场聚集了数十位村民对养猪场进行自拆。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的三处简易棚,不到一个小时就完全被拆除了。

  养殖户李玉赛告诉记者,当初建养猪场花了近5万元,一些空心砖拆下来还可以用,就让有需要的村民拆走。养猪场盖起来有7年了,一直是她儿子在养猪,去年镇里就通知她不能再养了,违章养殖棚要拆除,于是她儿子就慢慢的将存栏猪出售。

  养殖棚拆除后,该镇立即组织人员清理现场,现场村民也加入到清理的行列,将木料和空心砖一一挑出来再利用,剩下的废弃物装车运走。枫林镇常务副镇长李春敏说,去年他们就已经上门做动员,多次和养殖户沟通,养殖户对拆违工作也比较支持,所以整个拆违过程非常顺利。接下来,清理现场和铲除地面硬化大概需要三天时间,三天后农田将恢复耕种。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