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东瓯街道安丰溪和三村段河道受到严重污染

发布时间:2015-05-14 01:10:4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东瓯街道安丰溪和三村段,许多居民在河道边私建临时棚屋,用来办工厂、经营大排挡等,所产生的污水、污染物直接排入河道,对河道造成严重污染。

  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东瓯街道安丰溪和三村段,许多居民在河道边私建临时棚屋,用来办工厂、经营大排挡等,所产生的污水、污染物直接排入河道,对河道造成严重污染。

  道坦盖房办厂

  市民反映的地段在和三村礁川大街上,有一处桥名叫礁川大桥,安丰溪就从该桥下方经过,与街道成十字交叉。在大桥的东侧河边,沿河一住户在自家与河道间搭建了临时棚屋,棚屋墙体下半部分用空心砖砌成,上面部分和棚顶用石棉瓦和铁皮包裹,主棚屋与河道堤坝之间还有一米多距离,在这一米多空隙间又加盖了较矮的临时棚屋。

  棚屋内机器轰鸣,地面上摆满了阀门。附近一居民告诉记者,这些棚屋盖起来已有很多年。记者在离棚屋不远处看到,一只黑狗守在门口。棚屋主人朱先生说,他家和河之间以前是道坦,在自家道坦上盖棚屋,又不影响别人有什么不可以的?

  在该棚屋后面也是一处临时棚,该临时棚更加简陋,在河道堤坝上加高,上面铺上铁皮,周围就用网纱包裹着。记者透过网纱看到,临时棚内储存着许多东西,旁边房屋门口下方摆着一抬机器,一条连接机器的管道直接伸向溪流中。

  污物直排溪流

  安丰溪宽约3、4米,在溪面上漂浮着厚厚的黑色油污。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条河黑臭已有些年头,主要原因与很多家庭的化粪池老化有关。虽然河道上经常有人清理漂浮物和垃圾,但水质却一直得不到改善。

  安丰溪从礁川大桥到104国道之间约有300米长,在河道一拐弯处的一侧有一处很大的空地,空地被混凝土硬化,周围围上围墙,围墙内是一家大排档,里面设置了7个棚,后面靠近河道还盖有棚屋。该棚屋是大排档的厨房,离河道只有3米距离,厨房墙体下铺设了一条管道,出口就位于河道上。管道出口处的河道上是一层厚厚的油垢,岸边到处是螺丝壳等杂物。

 

  逐步推进拆除

  安丰溪和三村段私搭乱建何时进行管理?东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超军说,他们去年投入100多万元对礁下浦和安丰溪上游进行了治理,目前上游和中段的后周浦还有礁下浦都已基本治理好,只有安丰溪部分流域还存在零星的违章建筑没有拆除。今年重点要对丁礁浦、张堡南浦进行治理,对安丰溪的违章将按计划逐步推进。记者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