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马路成了小商品市场

发布时间:2015-05-05 02:41: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3日,市民周先生打进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张堡西路附近一带道路上经常有商贩占道经营,烂菜叶等废弃物随意丢在马路上,不仅影响周围的环境卫生,同时给过往车辆带来安全隐患。

  5月3日,市民周先生打进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张堡西路附近一带道路上经常有商贩占道经营,烂菜叶等废弃物随意丢在马路上,不仅影响周围的环境卫生,同时给过往车辆带来安全隐患。

  5月4日中午,记者来到张堡西路,发现该路段两边企业、厂房、商铺林立,地段繁华,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一些路边商家为了能够尽可能地“圈地”获取最大利益,随意改变店铺布局,在自家店门口搭起了棚子,把店里的商品往马路上摆放,肆意扩大经营范围。本就不宽的人行道被商户作为货柜和商品的摆放地,一些占道小贩随意将摊子摆到马路上,出售肉类、蔬菜、花卉、杂货、服装等各式各样的商品,过往市民看到喜欢的商品也便随意停下车辆进行购买。

  在张堡西路路口两边摆放着多家小吃摊,有买烧饼、凉皮、炒粉干、快餐,小吃摊位一应俱全,俨然一条小型“美食街”。临近中午,小吃摊生意格外红火,有些人围着桌子喝着啤酒,有些人直接蹲在地上就地解决午饭。当客人离开时,店主则把收拾好的垃圾直接扔在马路上,小吃摊的旁边是一堆又一堆的垃圾。

  “这个路段附近是小区、菜市场和多个企业的聚集地,人流密集,遇到上下班和买菜高峰期时,经常是堵得水泄不通,行人和车辆经过时左穿右闪,险象环生。”周先生告诉记者,每天早上7:30分和下午4:30左右是这个路段最堵的时候,自己送孩子上学最少要堵上半个小时,最长的时间要堵二、三个小时,每天经过这里心里感觉总是很不舒服。

  “为了治理占道经营,城管人员也是费了不少心力对违章情况进行了综合整治,每天早上都会对附近的街道进行巡逻,只是目前人手不够没有能够彻底进行整治。”昨天,东瓯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张堡西路一带居住着很多外来人员,大量的外来人口找不到就业门路,违章占道经营摆摊设点顺理成章成为生存出路。接下来,他们将会加大整治力度,还居民一个干净的环境。记者帮帮团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