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五一期间我县景区共接待29.9463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楠溪江旅游无游客投诉,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发布时间:2015-05-05 02:41:1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3日,五一小长假完美谢幕。记者从县旅游部门了解到,今年5月1日至3日,我县各景区共接待29.9463万人次,同比增长8.56%;门票收入共332.198万元,同比增长8.38%;旅游总收入23016.7262万元,同比增长8.6%。各景区旅游市场秩序整体良好,三天时间里无游客投诉,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5月3日,五一小长假完美谢幕。记者从县旅游部门了解到,今年5月1日至3日,我县各景区共接待29.9463万人次,同比增长8.56%;门票收入共332.198万元,同比增长8.38%;旅游总收入23016.7262万元,同比增长8.6%。各景区旅游市场秩序整体良好,三天时间里无游客投诉,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旅游活动亮点频现

  五一期间,正是桑葚等果子成熟采摘的时节,我县部分种植户推出了乡村旅游的采摘游,该活动为久居城市的人们提供了一个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其中沙头镇石柱王文善的桑果园在五一前后部接待了大批大批的采摘游客,让种植户喜上眉梢。

  另外为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许多景点推出了特色优惠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大若岩镇百丈瀑景点在节前连续三天时间推出“抢票”活动,规定每天上午从10点起,各送出该景点的门票50张,参与人只要发送本人姓名、手机号码到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按发送时间顺序取前50名,各获得门票1张。中奖后,参与人只需到百丈瀑检票处凭本人手机号即可兑换门票。 永嘉书院也在节日推出为劳模、五一出生的游客一些优惠活动,只要提供相关有效证件,5月1日至7日可以享受免门票待遇。该景点还在五一当天,邀请永嘉流行乐团萨克斯分会在景点内的水上舞台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将给游客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游客反响非常不错。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各有关部门分兵把守,密切配合,在节前就采取多方宣传、全力排查等活动,为节日的安全有序打下良好的基础。

  节前,县市场监管部门组织人员,对全县各大景区开展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酒店、农家乐等。

  针对往年假期游客增多的特点,县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早安排部署,并制定、落实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加强监督检查,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该部门还突出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监管。特别是要针对节日消费特点,深入开展食品市场执法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切实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另外还将加强节日值班,安排专人加强对市场的巡查力度,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投诉举报。

  为确保节日期间游客安全,有关部客咨询、受理投诉,及时为游客排忧解难。门组织力量对一些户外拓展项目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组织现场整改。节日期间,县旅游部门坚守值班制度,并组织人员到景区一线巡查,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