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书院有了“生态文明图书室”

发布时间:2015-05-01 12:13:5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30日,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育文书店在永嘉书院建立了“生态文明图书室”,有效地提升了永嘉书院的生态文化内涵。

  4月30日,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育文书店在永嘉书院建立了“生态文明图书室”,有效地提升了永嘉书院的生态文化内涵。

  永嘉书院是近年来新兴的一处著名景点,地处楠溪江中上游,属饮用水生态敏感区域。随着游客的日益增多,为了更好地保护楠溪江的生态环境和全县人民大水缸的饮水安全,加强对广大游客和全体景区员工的生态环保意义显得更加重要。为此,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于去年10月在永嘉书院成立了环保志愿者队伍,从事景区生态环境保护和对游客的环保意识宣讲。这次建立“生态文明图书室”,不仅使永嘉书院增添了生态文化内涵,还让广大游客有了一个接受生态文明理念的良好教育场所。

  作为这次捐助书籍的县育文书店总经理潘建国说,现在大多书店专门有关环保的书籍比较缺乏,所以只能通过各种渠道去采购,希望这些环保书籍能给游客提供有益的精神食粮,而不是成为摆设。

  据悉,“生态文明图书室”创建自2011年6月在林坑村启动以来,县绿协通过单位和企业赞助的方式,先后在社区、农村、学校等建立了15家。至今,已捐助了4000多册环保书籍,共计投入10万多元。 通讯员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