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浙江日报:省信用等级总数居全省首位

永嘉A字号合作社437家

发布时间:2015-04-29 21:00: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永嘉6家农民合作社获评省信用等级AAA级、84家获AA级、347家获A级,共计437家,占全县总数的1/2以上,获评总数位居全省首位。
  近日,永嘉6家农民合作社获评省信用等级AAA级、84家获AA级、347家获A级,共计437家,占全县总数的1/2以上,获评总数位居全省首位。

  近年来,永嘉农民专业合作社迅速发展,目前,在永嘉注册且正常经营的合作社有700多家。作为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这些合作社也存在弱、小、散和诚信经营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该县与农商银行联合推进合作社信用体系建设,开展育信、征信、评信和用信试点。目前,县农商银行已投放专项资金5400万元,惠及182家专业合作社,服务覆盖率达26%。为推进合作社信用体系建设,该县根据省级合作社评级标准,完善评级政策和加强引导,增强合作社诚信意识。开展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评比活动,把评定结果与合作社的银行授信额度、利率优惠等挂钩。同时加强合作社交流和诚信教育,完善不同行业的标准,落实到成员、生产各个环节。推进品牌战略建设,注册和运用商标,借助楠溪江旅游资源,打响了如碧莲香柚、东皋红柿、峙口番薯枣等一大批农产品品牌。县委报道组 叶圣义 通讯员 金朝丹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