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校门口的油炸食品 卫生状况令人担忧

发布时间:2015-04-28 21:52:0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一位忧心忡忡的家长向记者反映,他的儿子在县少艺校读书,每天放学都要在校门口买油炸食品、山东煎饼等东西吃。他认为,这些食品不卫生,而且有质量问题,学生们正处在身体发育时期,长期吃这些垃圾食品肯定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严厉查处。

  近日,一位忧心忡忡的家长向记者反映,他的儿子在县少艺校读书,每天放学都要在校门口买油炸食品、山东煎饼等东西吃。他认为,这些食品不卫生,而且有质量问题,学生们正处在身体发育时期,长期吃这些垃圾食品肯定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严厉查处。

  这位家长告诉记者,从小他就教育儿子不要乱吃外面的东西,儿子也很听话,想吃什么了就跟父母说,然后带着去买比较放心的东西吃。可是不知道从何时起,儿子开始迷上学校外面小摊贩卖的东西,每天放学回家就跟同学一起买油炸食品、烤香肠或者山东煎饼,怎么劝都没有用。

 

  有一次,这位家长带着儿子仔细去观察了这些食品,他自己还亲自去买来吃,不吃不知道,一吃吓一跳。这些油炸食品在油锅里炸过以后,被刷上一层层红色的调料,吃在嘴里味道特别浓郁,完全感觉不出在吃什么,好像就在吃鲜美的调料,感觉非常好吃,不仅仅对小孩,对大人也有很大的吸引力。可是回家以后问题就出来了,吃了这些东西后,发觉吃饭特别没胃口,平日里味道鲜美的饭菜变得寡然无味,怎么也吃不下,第二天起来喉咙痒痒的,感觉不舒服。他说,吃一次就感觉这些东西不对劲,孩子们经常吃的话,肯定对健康不利。

  下午放学时分,记者来到县少艺校附近,看到油炸摊位、山东煎饼摊位前已经围满了放学的学生,他们背着书包挤在一起,在排队买东西吃,看上去兴趣十足。在油炸摊位前,记者看到,摊位上摆满了鸡翅、豆腐串、香肠、里脊肉等,油锅里的油黑黑的,东西在油锅里炸过起锅后,又被店主用刷子刷上一层又一层的调料,学生们接过来后就迫不及待地吃起来,吃得整张嘴巴油汪汪。在烤香肠的摊位前,店主从袋子里夹出一条条红色的冷冻香肠,袋子上写着“台湾香肠”,对于这些香肠的质量问题就无从拷问了。在山东煎饼摊位前,店主也是在煎饼皮上刷了一层层红色的调料,再加作料,这些添加的东西质量问题也不得而知。

  采访中,记者看到一个流动摊位上写着:“营养早餐,开启美好一天。”试想,根本没有卫生质量保证的早餐车,美好一天怎么开启?在此,希望学校、家长能加强对孩子食品安全方面的教育,有关部门能加强对校园周边食品环境的整治,给孩子们一个健康成长的好环境。记者帮帮团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