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大杂院”中揪出非法水抛加工场

老板和工人双双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5-03-28 22:43: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自以为隐藏在合法企业中间便可瞒天过海,然而,令业主想不到的是,仅仅创办没几个月的非法水抛加工场就栽在了法网中。3月27日,县环保局联合公安部门揪出了一家隐藏在工厂密布的“大杂院”中,老板王某和工人王某双双被刑拘。

  当日中午,县环保局联合公安部门对桥头镇外洋头工业区进行突击排查行动,执法人员当来到钮扣工业区轻工路8号一处厂房内,里面分布着很多家纽扣等合法企业,像一个“大杂院”。然而,细心的执法人员辗转来到一个旮旯时,发现地面渗出一股污水。当即破门而入,里面竟然隐藏着一家从事锌合金钮扣生产及水抛加工的非法污染加工场,水抛产生的废水未经治理直接排入环境。当即,执法人员勒令停止生产,并控制住老板和工人。

  经过水样监测,重金属锌排放已经超出三倍标准,构成了环境污染罪。当日,县公安局随即依法对老板王某和工人王某予以刑拘,等待他们的将是严厉的囹圄之苦。

  据了解,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桥头纽扣污染整治工作。在今年初,由县政府牵头环保、公安、国土、住建、工商等多部门在桥头镇召开纽扣行业污染整治动员会,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认真贯彻《新环保法》的实施,整治将坚决做到“三个一律”,凡是违规超标排污的,一律停产整治;凡是非法排污企业,一律打击取缔;凡是涉及环境刑事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通讯员 潘智化 李余朋 郑向群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