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永嘉高山百亩野樱花正盛开

发布时间:2015-03-27 21:29:2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时下,正值赏樱花最好时节,不少人选择远赴日本、武汉等地赏花。而在永嘉,近百亩的野樱花也正开得闹猛。

  时下,正值赏樱花最好时节,不少人选择远赴日本、武汉等地赏花。而在永嘉,近百亩的野樱花也正开得闹猛。

  在永嘉县岩坦镇霄岭村二十四垅,山路曲折,除了本地村民,鲜有游人踏足。二十四垅山顶,近百亩的野生樱花在这里悄然绽放,把山坡装点得春意盎然。

  从霄岭村到二十四垅山顶,约20分钟车程,崎岖的盘山公路上,尚未铺上水泥,行车并不容易。

  到了山顶,群山尽收眼底,而眼前夹杂在树木间,一株株白色、粉红的樱花树遍布整个山坡,春风拂过,花雨随之飞扬。

  “应该是鸟儿吃了野樱桃,粪便中携带的种子留在这里,慢慢就长成这样。太多了,村民也习以为常,山上砍柴时,也砍掉不少。”霄岭村村支书周星德说,这些樱花至少存在了20多年。

  周星德介绍,前年,二十四垅被承包用于农业开发,开发商修通了到山顶的公路,看到漫山的樱花,也十分惊讶。在开发过程中,对樱花采取了保护措施,并有意把樱花作为开发的项目之一,才使得剩余的樱花得以保留。

  樱花虽美,但花期较短,只有一周左右。由于上山公路没有护坡,记者在此提醒有意赏花的市民,注意行车安全。自驾路线:温州—瓯越大桥—从温州北上诸永高速—岩坦出口—左转进入41省道—黄南霄岭—二十四垅(小地名)(见习记者 金朝丹 报道组 叶圣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