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人行道挖坑不栽树 影响美观又有隐患

瓯北紫金花园居民希望有关单位早日来栽树

发布时间:2015-03-26 20:58: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6日,瓯北的周先生致电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称瓯北紫金花园小区门口的人行道上预留了树坑,好长时间没有栽上行道树,这些树坑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3月26日,瓯北的周先生致电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称瓯北紫金花园小区门口的人行道上预留了树坑,好长时间没有栽上行道树,这些树坑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来到紫金花园小区门口看到,老年活动中心附近的广场里树木郁郁葱葱,绿树成荫,绿化带打理得井井有条,广场里许多老人带着小孩正在玩耍嬉戏。而与之同一路段的风景却截然不同,在广场不远处道路上里面的泥土铺得很平整,人行道上虽然每隔几米预留有方形的树坑,却没有栽种树木。

  周先生告诉记者,道路里边的泥土原本就是绿化带的,但是以前许多居民一直当菜地使用。许多人把这里分成一块块小菜地,种着南瓜、豆角、玉米、四季豆、茄子,各种时令蔬菜一应俱全,小小的绿化带就是居民的“私家菜园”。菜地旁边就是一个洗车场,洗车场旁边以前每天污水四溢,这里的环境曾经很脏。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这里好不容易变得干净了,可是这么长时间过去了,绿化带里依然没有种上花草,所有树坑没有栽种一棵树。”周先生说,如果绿化带还不种的话,就会长出杂草,或者再度成为居民的私家菜园。而且空出来的树坑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早日把这里的行道树给栽上。

  对此,瓯北园林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没有接到通知,也不知道这里要种树。至于这里有树坑,而且泥土也已经平整,可能是别的施工单位搞建设时会一起种上的。记者帮帮团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