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温州文博会永嘉元素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5-03-26 20:58: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6日,以“文化(成就)时尚”为主题的2015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我县国字号文化金名片“中国教玩具之都”文化品牌在3号“文创特色馆”B8区展出,形成小型“乐智谷”,吸引了众多的眼球。此外,奥康鞋业、汉臣陶艺等以独特的表现形式也引得了广大市民驻足。

  3月26日,以“文化(成就)时尚”为主题的2015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我县国字号文化金名片“中国教玩具之都”文化品牌在3号“文创特色馆”B8区展出,形成小型“乐智谷”,吸引了众多的眼球。此外,奥康鞋业、汉臣陶艺等以独特的表现形式也引得了广大市民驻足。

  教玩具之都,体验智造工业

  早上9点左右,温州国际会展中心的人群便渐渐多了起来。现场,以魔方为框架的永嘉展区里,由各种积木搭建成的机器人、飞机、轮船等大型玩具吸引了过往的人们驻足观望。

  市民张金荣和老伴一大早就带着两周岁的孙子过来参观,小男孩一看到摆在馆中的游乐设施便甩开爷爷奶奶的手开始玩了起来。“是在电梯广告上看到的,说是有个儿童体验区,便带孙子过来看一下”,张金荣说:“家里有一个小型的滑梯还玩不过瘾,每次出去看到类似的都要上去玩玩,这些玩具已成为儿童玩耍的乐园。”

  经过了解,张金荣的老伴对于奇特乐生产的儿童桌椅和收纳储物架很是感兴趣,并向工作人员索要了名片,“家里的玩具都是用塑料盒或纸箱收纳,这些收纳架很漂亮,收纳玩具美观又大方,下次有机会到厂里看看。”

  温州市教玩具行业协会工作人员金先平告诉记者,2014年永嘉“乐智谷”列入浙江省第一批特色小镇,接下来将围绕这个主体,按照“企业主导、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思路开发建设,培育以儿童家庭旅乐为核心的“休闲经济”,延伸以生产性服务业为重点的“智造服务”,提升以教玩具制造业为基础的“智造工业”,构建“乐智”产业链。此次展出旨在展示我县教玩具特色文化产业产品以及“乐智谷”的发展形象。

  奥康鞋业,布洛克·行走的艺术

  在5号产业时尚馆,我县奥康鞋业开展的“布洛克·行走的艺术”主题鞋履文化展也吸引了各种镜头和众人的眼球。台上,模特们脚穿奥康经典布洛克鞋履,身着优雅“英伦服饰”,将传统布洛克文化与新兴人体彩绘艺术巧妙融合,借助虚实结合的完美展现,让人移不开目光。台下,展柜里一双双雕花钻孔,英伦百搭风的鞋子精致高端,绅士风度与贵族气质一览无遗。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宣传展示,让更多的人了解英伦文化、认识人体彩绘,扩大布洛克鞋履文化在消费者之间的影响力。”奥康品牌负责人表示:“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人体彩绘,喜欢奥康布洛克,也继而鞭策我们进一步研究布洛克鞋履文化,研发出更多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时尚鞋款。”

  汉臣陶艺,让生活充满艺术美

  “陶,眷恋着前世的泥土,从火中涅槃的今世,超然屋外;寻觅无处不在的缘,温柔地解读……”在3号馆的另一边,来自我县巽宅石染的章长才和其师兄娄林峰为市民带来了一场陶瓷品盛宴。

  进入汉臣陶瓷品展区,飘来若隐若现的清香,长桌前,大伙儿坐在蒲团上,品一口青瓷里的清茶,聊聊陶瓷这一传统文化今后的发展之路,素雅、宁静,仿佛置身世外桃源的感觉,与一件件青瓷作品相得益彰。通过一件件作品,你或许能真切感受到作品所折射出来的文化、艺术等情境。

  “汉臣陶艺主要分为龙泉青瓷和瓯窑青瓷两种,但是作为温州人,我们更具本土情节,接下来会以瓯窑烧制为主,将瓯窑进一步发扬。”章长才说:“此外,相对于有玉质感的龙泉青瓷,瓯窑颜色淡青偏黄,更文雅,更有书生味,更接地气,更符合当下人雅致的审美观。” 据了解,2015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从3月26日启动,持续5天。今天10:00至11:30,5号馆活动区C3还将有赵瑞椿《永嘉旧事》画册读者互动签售与市民见面。记者   叶琼华   汪学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