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江北街道蛇山废品收购点聚集严重损害城市形象

发布时间:2015-03-25 20:24:2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江北街道龟山与蛇山之间有一大片空地,空地上到处是破旧的棚屋,以及大量露天废品收购点,赃乱差现象突出,严重损害了瓯北的城市形象

  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江北街道龟山与蛇山之间有一大片空地,空地上到处是破旧的棚屋,以及大量露天废品收购点,赃乱差现象突出,严重损害了瓯北的城市形象。

  江北街道龟山与蛇山南北相望,山巅有建于西晋元康五年的罗浮双塔,而龟山与蛇山是江北街道难得的户外休闲去处。就在两山之间,有一大片空地,空地外就是楠溪江与瓯江的接壤处,即将开通的瓯北大桥从空地一端拔地而起,几条复线蜿蜒于空地间,美丽而又壮观。但记者在瓯北大桥望向空地,却是一片不一样的景色,空地上一片片金黄色油菜花紧挨着一块块杂乱无章的“废墟之地”,这些“废墟之地”都是露天废品收购点和简易棚屋。

  记者从双塔路沿着一小道进入蛇山背面的空地,沿路到处是破烂的简易棚屋,露天空地上堆放着满满的废品。记者看到,如此破烂不堪的棚屋内仍然还有住人的迹象,屋旁边还饲养着许多只鹅,污水横流,散发着阵阵恶臭。虽然旁边有大片美丽的油菜花,春意盎然,但棚屋边的围栏却挂着很多破布,并倾倒着不少垃圾,跟美丽的花海形成强烈的反差。

  顺着小路一直走到尽头,到了瓯北大桥的起点,在离大桥只有几米的距离处有一片硕大的空地,一边是油菜花,一边向着大桥,另两边围着简易棚屋,空地间堆满了杂七杂八的废品,破烂的皮鞋、锈迹斑斑的铁丝、发了霉的废纸……犹如一处垃圾场。空地上一位收购人员张培龙在整理废品,他来自安徽,在我县从事收废品已经很多年,两年前搬到这里,空地是从罗浮村村民那里租的,一年1000元。记者在周边走了一圈发现,这里的废品收购点大大小小有10多处,另外私拉电线的情况也非常严重。而空地东面就是即将通车的瓯北大桥,此处环境直接影响瓯北的城市形象。

  对此,江北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戴建波告诉记者,蛇山区域于2月13日进行过清理,但因为缺少资金,就没有再继续清理。此处的清理主要就是经费问题,因为空地面积有三百多亩,需要清理的东西很复杂,街道目前没有这项经费,所以困难重重。接下来他们会向县政府和相关部门汇报,争取一定的经费,针对废品收购点和棚屋,接下来将组织进行拆除,争取在四月底完成。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尤建夏还表示,他们会加强后续管理,杜绝这一类情况的发生。一要建立围墙,二要启动地段的开发。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