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湿地挖坑变垂钓场 空地搭棚产集装箱》后续

湿地违章被拆除 集装箱择日搬离

发布时间:2015-03-25 20:24:2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5日,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组织40多人,在瓯北五星大道防洪堤坝外的湿地开展拆违行动,对湿地泄洪区范围内的违章棚、构建物统一进行拆除。此行动是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对《今日永嘉》3月18日“永嘉聚焦”栏目《湿地挖坑变垂钓场空地搭棚产集装箱》一文做出的迅速反应。

  3月25日,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组织40多人,在瓯北五星大道防洪堤坝外的湿地开展拆违行动,对湿地泄洪区范围内的违章棚、构建物统一进行拆除。此行动是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对《今日永嘉》3月18日“永嘉聚焦”栏目《湿地挖坑变垂钓场空地搭棚产集装箱》一文做出的迅速反应。

  是日上午8时,县水政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来到瓯北五星大道防洪堤坝外的湿地,由于防洪堤坝和湿地有较高的落差,堤坝内侧还建有公园,大型机械无法进入到湿地,执法人员只能用电锯、铁棒等简单的工具进行拆违。记者在五星水闸外看到,此处不远就是甬台温铁路横跨瓯江的大桥,离堤坝只有20多米处的湿地间挖有两个鱼塘,每个鱼塘边都盖有一棚屋,靠近堤坝处还建有一铁皮板房。由于没有大型拆违机械,执法人员只能用简单的工具拆除棚屋的四边,再用电锯锯断柱子,然后用绳索拉倒棚屋。铁皮板房的业主得知后,主动对板房进行了自拆。

  县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吕胜建告诉记者,瓯北五星大道防洪堤坝外的湿地私建鱼塘非常普遍,从五星水闸至瓯江三桥大约2公里就有20来处。此次行动将用两天时间对泄洪区范围内的违章棚、构建物进行全部拆除。至于瓯江三桥东面空地上的集装箱房屋,他们已经和业主进行沟通,业主也已选择了合适的地点,将尽快进行搬迁。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