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白血病学生面临巨额医疗费 众网友开始自发募捐献爱心》后续

发布时间:2015-03-18 02:46:32 编辑:周艺 字体:

  12岁男孩胡洲彪不幸患上白血病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大家以各种方式献上自己的爱心。3月17日,县红十字会、县游泳协会及其他社会爱心人士结伴来到胡洲彪所在的病房,向他的家人送上爱心捐款,并鼓励即将开始化疗的胡洲彪战胜病魔。

  善款超90万元

  家属称要花好每一分钱

  在病房里,胡洲彪正在病床上玩玩具。他母亲叶春兰告诉记者,现在儿子烧退了,但还是吃不下饭,身体虚弱,只能通过打点滴来补充体能。 胡洲彪看起来很疲软,在爱心人士看望的过程中,胡洲彪晕睡了过去。此次,县游泳协会300多名会员共同募集了50000元送到胡洲彪母亲手中,随行的县游泳协会秘书长黄冰男告诉记者,在3月11日晚上从朋友圈看到《中国永嘉》微信上的消息后,就在协会里发出了爱心捐款的倡议书,并得到了广大会员积极响应,我们希望洲彪同学不要有后顾之忧,早日康复,回到学校。

  “楠溪江畔”微信群又捐了2623元爱心款,世界青年爱心联合会永嘉分会现场捐赠3518元,县红十字会现场向胡洲彪家人送上5000元慰问金,记者也转交了“中国旗袍会温州分群”捐赠的3500元爱心款。

  同时,还有不少社会爱心人士也积极帮胡洲彪筹集善款。在广州经商的胡建朗,上周得知胡洲彪的病情后,连续多天在朋友圈转发号召身边朋友献爱心,目前已为胡洲彪筹集善款57500元,昨天,胡建朗委托他在永嘉的哥哥胡建秋将这笔善款交到了胡洲彪母亲的手里。上塘童真幼儿园的师生们也通过“慈善一日捐”及爱心义卖活动,共为胡洲彪筹集善款25858元。 胡洲彪的堂叔湖海策表示,洲彪的治疗才刚开始,往后还有多个疗程,他们将努力把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才能对得起爱心人士们这份沉甸甸的爱心。此外,对于治疗剩余的善款,他们也会转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孩子抵抗力弱

  爱心人士探病不宜频繁

  胡洲彪治疗费的钱也够了,但洲彪的情况如何呢?记者采访了胡洲彪的主治医师罗盛。罗盛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开始,胡洲彪已进入化疗阶段,如果化疗效果还可以的话,接下来巩固几个疗程之后,可能着手给他做造血肝细胞移植,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最好不要过来探望,目前病人抵抗力比较差,如果人员过来太多,有可能会对他引起一些感染。

  据了解,近几天,爱心人士还在通过微信、QQ群、微信朋友圈、微博和义卖等各种方式为洲彪筹集善款。截至昨天下午4点,已累计为洲彪募集到善款90万多元,已经超出了预期的80万元医疗费用。 罗盛医师说,现在社会上很多热心人士给胡洲彪捐了款,他建议社会公益单位能够设立白血病救治的专项基金,由社会人士管理这个基金,这样有利于捐赠的款项用于专项的治疗,也会更加规范有序。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