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书画摄影   ->  正文
静闻春之气息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06 00:10:46 作者: 字体: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就这么来了。

  春风,带来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

  摄影家们,试图用自己的镜头,来捕捉春的气息。

  楠溪江畔,桃花、油菜花都争相开放,为早春的楠溪江增添了几分色彩。游人们,感叹楠溪江之美,与大自然来了个拥抱,尽情在花的海洋中奔跑。

  在三江街道山后村,茶叶开始冒尖,碧绿的茶叶、扑鼻的清香,到处是一片繁忙的采茶景象。采茶女的手在绿叶间上下移动,一捏一提,芽头就送进了腰间的竹篓。

  春雨是最寻常的,它如细丝般落下,会给田野笼罩上一层朦胧的烟雾,树叶儿会因此绿得发亮。在乡下,小路上,你会遇上撑起花伞在雨中慢慢走着的人,也会碰到带着蓑衣的在田间工劳作的农民,这,也是一幅难得的春之景。记者    胡艺罗/文    通讯员   谢文东   金肖武/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