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开展新年河道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03 15:29:32 编辑:周艺 字体:

  在新年上班的第一周,岩头镇政府收到消息,位于岩头镇电信营业厅后面的一条农用灌溉河道污染严重,对此,岩头镇开展了河道清理工作,并同步展开相关调查。

  在实地察看之后,工作人员发现该河道河面上飘着死鱼,两侧堆放着垃圾,由于该河属农用灌溉河,两侧分布着农田,无法使用机械进行清理,岩头镇政府遂组织了一支清洁队伍,通过徒手捡拾和打捞的方式直接对河道进行人工清洁。在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后,河道两侧的垃圾不见了,飘着的死鱼也得到了妥善处理,河道恢复了往日的清洁模样。

  据调查,河道两侧垃圾成堆是附近居民随意丢弃生活垃圾所致,而河面飘着死鱼则是因为附近鱼贩贪图一时方便,将卖不出去的死鱼偷偷投入河内。根据调查结果,岩头镇将开展河道清理下步工作,一是对附近市场的鱼贩进行走访教育,督促鱼贩对死鱼进行规范处理;二是在河道两旁设置警示牌,提醒人们不要乱扔垃圾;三是对河道清洁情况进行长期监督,防止污染再次发生。通讯员 杨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