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狮子岩再现射鸡靶场 相关部门介入管理

发布时间:2015-03-03 00:47:03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狮子岩景区一射箭游乐摊位用活鸡做靶子,让游客用弓箭射击的事情,在微信朋友圈里引起了热议,许多网友认为,将活鸡做靶子的做法是虐待动物,也太残忍,希望相关及时介入制止。为此,记者和楠溪江风景旅游管理局、公安部门和温州市动物保护中心有关人员一起前往现场进行调查。

  狮子岩景区射“鸡”项目在去年2月份曾经出现过,后经网络和本报曝光后,相关部门对此项目紧急叫停。但事过一年,该项目又开始重现狮子岩景区。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对面的滩涂上有一靶场,靶场的周围只用简易的两条绳索隔离,靶墙10来米距离处摆着一张桌子,桌子上放着许多箭和两把弓,这些箭的箭头都是铁制的,记者触摸了下箭头,箭头非常锋利,而弓也颇像竞技用的专业弓。

  远处一面巨大的靶墙,背面是用木板搭建,再附上一层泡沫用布包成。记者来到现场时并没有游客在射箭,靶墙上也只挂着两个靶子,靶墙上已经是千疮百孔。相关部门人员前去询问摊主时,该摊主说自己的项目是经过有关部门审批的游乐项目,并没有将活鸡做为靶子。但记者和温州动物保护中心有关人员在靶墙处看到,虽然此时靶墙上并没有悬挂活鸡,但靶墙下的地面上随处可见鸡屎和鸡毛,在靶墙的后面还搭建着一鸡窝,里面还有两只活鸡。靶场上养着鸡,靶墙下鸡屎鸡毛满地,再加上温州动物保护中心人员在微信上收集到的照片,该靶场摊主才承认了用活鸡做靶子的事实。

  温州市动物保护中心主任候友妹告诉记者,家禽是动物,虽然是为人类提供高蛋白质的食品,但它也是有生命的,要宰杀也要干脆点,不能做为靶子来残忍虐待,这和我们的精神文明创建是格格不入的,也有损景区的形象。摊主听后告诉记者,他之前认为鸡本来就是家里杀了吃的家禽,做靶子也没什么不好的,现在才感觉到这行为太不文明了。他也没有强求游客射“鸡”,但一些游客自己要求利用活鸡做靶子,为了招徕生意,他也就照做了。但在现场,还是有不少游客反对射“鸡”行为,一游客说,用活鸡做靶子,很容易引起心理的不健康,特别是对于青少年,长时间接触射活体动物,更会影响心理健康。

  在现场,楠溪江风景旅游管理局有关人员向摊主说明了情况,并要求摊主立刻停止利用活鸡做靶子的行为,摊主也表示今后不再出现此种情况。随后,记者从县体育局了解到,该靶场到目前尚未在体育部门进行备案。县体育局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在该靶场开始经营时,他们已经多次到现场查看,该靶场场地位于景点滩涂的中央,周围游客活动比较集中,由于防护措施不能达到标准,他们至今没有为其备案。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