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春节看望“真情100”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2015-02-26 02:03:20 编辑:周艺 字体:

  正月初六,在广州经商的谢先生给本中心记者帮帮团送来2000元现金,委托记者去看望鹤盛镇南陈村的潘琦乐和鹤盛镇谷山村的谷佳佳,为她们送去新年祝福。

  2014年8月28日本报“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上,谢先生结对了潘琦乐和谷佳佳。潘琦乐是留守儿童,在岭头小学就读,父母长期在外无音讯,她跟着爷爷奶奶生活。这次见到琦乐时,比去年长高了不少,头发也长了,记者在她的成绩单上看到一排“优秀”,语文88.5分,数学80分……

  今年15岁的谷佳佳,就读于柳市二中,她告诉记者,这次成绩考得不是很好,语文80分,数学75分。寒假除了做作业,空闲时间帮母亲一起干活。谷佳佳是个苦难的孩子,在她4岁时,父亲因为上山采药不慎坠崖身亡,妈妈肩负起了家庭的重担,这几年妈妈当钟点工,患了骨质增生、淋巴瘤、痛风等多种疾病。

  记者转交了谢先生的爱心款,同时祝她们俩新年快乐。谢先生也让记者转达,在她们今后的求学路上将一如既往地予以支持,帮助她们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