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金融频道   ->   保险   ->  正文
让广大城乡居民获得保险普惠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13 08:14:02 作者: 字体:

  昨天记者从县金融办获悉,我县去年正式启动农村小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共参保农户71992人、保费359.96万元,参保率达15.3%,完成市定任务的153%,完成率排名全市前列。

  据悉,农村小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小额人身保险的一种,具有保费低廉、保障适度、保单通俗、核保理赔简单等特点。开展农村小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其目的是建立一套完整的社会保险保障体系,补充社会基本保险,使低收入群体买得起、买得到和愿意买小额人身保险,让保险保障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城乡居民幸福指数和抵御各类意外风险的能力。

  农村小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该项工作由县金融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嘉支公司等单位牵头开展。2014年,我县启动宣传及保费收缴工作,年度全县人员参保面力争达到35%,2015年达到70%,2016年后逐步实现参保面与基本医疗保险基本一致。全面推进我县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步伐,完善社会保险体系,使广大城乡居民获得保险普惠服务。记者 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