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四着力四提升谱写枫林新发展——枫林镇党委书记叶胜杰

发布时间:2015-02-12 00:05:54 编辑:周艺 字体:

  近年来,枫林镇总体发展良好,农业产业在结构调整中提质增效,民生项目在转型升级中稳步推进,城乡环境在加快发展中有效改善。枫林镇将如何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县两会精神,助力永嘉“三区两美”建设?枫林镇党委书记叶胜杰表示,该镇将通过四着力四提升谱写“两美”枫林新发展。

  据悉,2014年,该镇固定资产投资任务3.4亿元,全年共完成投资4.38亿,完成率128.8%。完成土地流转面积712亩;认真做好种粮农户直补工作,共将发放种粮补贴84.2万元;完成油菜播种面积统计1717亩,总产量265.1吨;粮食播种面积7717.8亩,总产量1168.6吨;蔬菜播种面积达3381.5亩,总产量近5000吨。较出色地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就下一步发展计划,叶胜杰表示,2015年,枫林镇将深入实施“城区求拓展,区域求提升,沿路求开发”的发展战略,着力四个重点,实现四个提升,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和任务。

  一是着力拓展城区发展空间,提升城乡发展辐射力。持续推进治水拆违等综合环境整治,加快建设污水管网和处理站,完成2015年9个村污水治理工程;启动镇前街西侧改造和东部延伸,串联起枫林中学、客运中心和门前山公园,填充功能项目,加快基础设施配套,推动建成区繁荣;充分挖掘我镇千年古镇文化内涵,以圣旨门街到御史祠为中轴线,串联慧日寺、将军楼等历史建筑,打造精品文化旅游路线;扩容文化礼堂,进一步发挥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作用,丰富和提升文化礼堂的内涵和品位。

  二是着力优化区域功能,提升经济发展内生力。持续提升沙岗、水东、孤山等片的特色农业,促进农业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生产。依托枫林镇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农业产业优势,打响“枫林”蔬菜区域品牌,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培育和发展新兴时尚产业,积极开发生态旅游、运动休闲旅游、露营探险旅游等时尚旅游方式,发展集观光、品尝、体验、娱乐、购物为一体的都市型农业。

  三是着力开发沿路经济,提升转型发展推动力。充分发挥该镇区位和交通优势,进一步增强接受外界辐射以及向外辐射的功能。谋划建设农产品集散中心和物流中心等,产生产业聚集效应,形成区域经济产业带和经济走廊,真正将沿路、交通优势化为发展优势;同时启动珍下线改造工程,进一步加强镇级路网、村级路网建设,完善好配套干支线公路网络;加快打造枫林旅游文化接待中心,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旅游招商力度,提升该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

  四是着力提高党的建设,提升创先争优辐射力。严格执行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干部夜学制度,每月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夜学一晚,内容主要有典型发言、经验交流及学习当前重要会议精神和法律法规;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领导、个人分工负责制,完善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点成线,以线带面,通过党组织和党员的创先争优带动整个单位和全体成员的创先争优,进而带动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人人踊跃参与创先、影响带动群众共同争先,万众一心推动枫林“两美”建设的生动局面。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