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垃圾随意倾倒,公路沿线很受伤!

发布时间:2015-02-12 00:05:5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村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82972222反映,称有人将建筑垃圾等随意倾倒在淡下线沙头段一些路段,严重损害了家乡的形象。

  近日,有村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82972222反映,称有人将建筑垃圾等随意倾倒在淡下线沙头段一些路段,严重损害了家乡的形象。

  村民反映的路段为淡下线沙头镇南川村至罗川村段,记者在罗川村村口看到,一公路桥边有一堆建筑垃圾,垃圾堆从路面一直延伸到河道,这些建筑垃圾大多是砂石、碎混凝土和杂物。就在该垃圾堆的不远处,还有一堆生活垃圾,面积大约20平方米,垃圾堆中到处是被燃烧后的灰,一些地方还在冒着烟。

  此时,一位村保洁员拉着一钢丝车的垃圾倾倒在垃圾堆内,卸完垃圾后就点燃垃圾进行焚烧处理。该保洁员告诉记者,因为罗川村目前还没有固定的垃圾堆放点,只能将生活垃圾先固定堆放在路边的一个点,然后每周镇政府都会过来清运一次,但有时候垃圾太多,所以就将垃圾就地焚烧处理。至于路边的建筑垃圾,都是一户人家倾倒的,因为该村民家在盖新房子,建筑垃圾又没有统一的倾倒点,村民就会就近倒在路边。

  在南川村路口另一边,公路的内侧更是成了建筑垃圾的堆放场,沿线数十米距离堆积着一米多高的建筑垃圾。一位在路边候车的村民说,他刚刚从外地回家过年,还没进村就看到到处是垃圾,心里感觉很不是滋味,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掉这些垃圾,给村民一个舒适的过年环境。

  随后,记者来到了沙头镇南川村,淡下线公路从该村村边通过。记者看到路边放着两个垃圾箱,但垃圾箱的周围仍是一片狼籍,废旧的轮胎随意堆放在垃圾上,还有一些空地被村民开垦成了菜园。市民监督员朱欣丰说,这一路看下来,公路边杂物堆放的很多,应该是老百姓的卫生意识不强,希望公路边的村民提高环保意识,不要把杂物堆放在公路边。

  沙头镇党委书记季洪海说,淡下线沙头段从高速出口至41省道段目前已整治到位,路边还都进行了绿化。南川至罗川段之前在“四边三化”中采取过很多措施,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已经对公路边进行平整,拆除了大量的养鸡棚等。但该路段沿路村庄较多,村民卫生意识也比较薄弱,并且缺少一些约束,他们就将垃圾倒在清理过的地方,这也是村民长期的生活习惯。

  季洪海表示,农村保洁和主要干线的四边三化镇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驻村干部每月23日要到村里实地检查打分,驻村干部、村干部绩效奖金都与其挂钩。接下来,他们将马上采取措施,当日下午就下发整改通知书,通知相关村民和村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清理,规定时间内完成不了的,镇政府将组织专门的力量,对南川至罗川段卫生环境进行大规模集中整治。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