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第十八站:慰问5户困难户

发布时间:2015-02-11 00:49: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0日,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和县慈善总会、县民政局、县残联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走进枫林、岩头、岩坦、鹤盛,分别慰问5户困难户,送出县民政局救助金5000元。

  2月10日,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和县慈善总会、县民政局、县残联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走进枫林、岩头、岩坦、鹤盛,分别慰问5户困难户,送出县民政局救助金5000元。

  从上塘出发到枫林镇高塘村,还没到该村的三岔口,村民叶际东已在那边等候,他家在高塘村的井头湾自然村。

  一路上,叶际东告诉记者,自己长年生病,行动不便,儿子在外弹棉摔伤以后,虽然挽救了生命,但智力成了问题,生活不能自理。3年前,家里又收留了一个痴呆的女人给儿子当老婆,这个家全靠妻子郭秀娣撑起,去年他家被评为我县第二届助残扶残爱心家庭。

  记者在交谈中得知,叶际东的儿子叫叶益忠,今年46岁,精神一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全靠母亲郭秀娣照顾。记者在他家看到,快到中午时间,叶益忠夫妻俩还在床上睡觉,床边上的桌子上还放着吃剩下的饭菜。郭秀娣告诉记者,自己怕他们饿死,每天三餐都会送给他们吃,儿子和儿媳有时还会离家出走,一走就是几天,有一次自己去山上找了5天才找到。新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儿子能得到医治。

  “年关送暖”活动组给郭秀娣送上1000元救助金后,又走访了岩头镇溪南村的卢成通、岩坦镇张溪社区林坑村的鲍岩飞、鹤盛镇中源村的潘洪海和南陈村的潘小妹,各送上救助金1000元。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通讯员 吴彬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