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江北街道白水村平安亭东侧边坡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程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5-02-08 20:53:59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4日,县国土资源局邀请有关专家对江北街道白水村平安亭东侧边坡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程进行竣工验收,专家组一行通过看现场、翻台账、听汇报后认为,该工程建设符合设计要求,通过验收。

  2013年4月以来,白水村普降暴雨,引发该村通往白水漈公园唯一道路的平安亭东侧边坡发生崩塌,幸未造成人员伤亡。该边坡是修建上山道路切坡形成的,崩塌堆积在下方平坦处,边坡坡体直立,且部分破碎,在不利条件下可能再次发生崩塌。由于该地质灾害点位于通往白水漈景区山上唯一道路的边上,每天经该道路上山游玩、锻炼者众多,如不及时进行治理,一旦再次发生崩塌伤及行人,后果不堪设想。为此,瓯北城市新区管委会特委托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对该处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勘查和治理设计,根据要求,工程采取“梁+支撑柱+挡墙”的治理方案。

  据悉,该工程自2014年7月5日进场施工,同年9月8日完工,由浙江丽水恒业市政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施工,浙江地勘矿业技术有限公司监理。通讯员 周吉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