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县政府举行2014年度述政活动

功能区、镇街“一把手”率先接受检阅

发布时间:2015-02-06 01:34:5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5日上午,县委县政府举行的功能区、镇(街道)和县直单位2014年度述政活动拉开帷幕。在首场汇报会上,各功能区、镇(街道)“一把手”走上“考场”晒成效、比项目、亮承诺,接受年终检阅。县委书记娄绍光代表县委县政府逐一点评各地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主持会议。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2月5日上午,县委县政府举行的功能区、镇(街道)和县直单位2014年度述政活动拉开帷幕。在首场汇报会上,各功能区、镇(街道)“一把手”走上“考场”晒成效、比项目、亮承诺,接受年终检阅。县委书记娄绍光代表县委县政府逐一点评各地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主持会议。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外部形势和繁重的任务,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实施“三大”战略,深入开展“两提两争”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开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时近年关,县委县政府分批召开功能区、镇(街道)和县直单位2014年度述政活动,就是通过晒成效、比项目、亮承诺来营造浓厚氛围,为全力推进“三区两美”建设、切实加快赶超发展步伐开好头、起好步。

  不同于平常工作会议,昨天进行的述政会议把主席台“交”给各功能区、镇(街道)的“一把手”,要求他们登台亮相盘点去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展示建设发展的特色项目,亮出新年工作的目标举措。同时规定了各地负责人汇报的时间为八分钟,并在汇报桌上放置时间显示器,时刻提醒其对时间的把握。

  罗列一个个火热的重点项目,盘点一条条显著的工作成效,明确一项项发展的重点任务……述政过程中,过去一年永嘉各地发展的新成效新变化在展现,推动转型赶超发展的信心在传递。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考核单位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和新闻媒体记者代表等充当起“评卷师”,现场予以测评打分。

  针对过去一年的“成绩单”,娄绍光逐一点评各地发展成绩,既点赞也批评,更对各地谋划和落实新年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或指出不足、再加压力,或鼓劲鞭策、指明方向,点评时而幽默,时而麻辣,给在场所有单位都打了一剂“强心针”。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