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街道吴岙村林崇波引种灵芝助增收

发布时间:2015-01-30 16:05:00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记者走进乌牛街道吴岙村林崇波的大棚里,看到这样惊喜的一幕:一株株灵芝表面新鲜光亮,叶片肥厚,株形层层叠叠,形态各异,造型十分美观。

  “将枝干粗壮、叶片肥厚、外形美观的灵芝做成盆景,一盆少则卖几百元,多则上千元。”2013年,林崇波开始在大棚试种灵芝,种灵芝不像种蔬菜,科技含量比较高。林崇波引进了少量灵芝在大棚里试种获得成功。2014年种植大棚灵芝扩大到5亩,林崇波种植灵芝,由于精心管理,灵芝长势旺盛,灵芝表面新鲜光亮,株形层层叠叠,造型十分美观。由温州、乐清等地喜爱灵芝的客人陆续来选购灵芝做成盆景栽培。年净利润达10万元

  灵芝盆景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利用成熟后的灵芝做活成盆景栽培,移栽上盆,现蕾后约20天,待菌盖长到已具备盆景雏形大小、盖边还呈黄白颜色时,就可以移栽上盆。盆栽活灵芝在继续生长期间,每天要喷雾2—3次保湿,保持菌盖湿润,以免过早老熟。特约记者  周星金

  相关链接:灵芝俗称还阳草,是一种药用价值极高的大型真菌,主要生长在山林枯树根(桩)上,也可以人工栽培。灵芝富含三萜类化合物、灵芝多糖、18种氨基酸和锰、砷、铬、铜、铁、钙、镁、锌、硒、锗等10种微量元素,灵芝性温、味稍苦,具有抗癌、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改善血液循环、保肝解毒、有滋补、强壮、健脑、消炎、利尿、益肾等多种功效。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