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登十五年,感谢有你

发布时间:2015-01-30 02:14: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风雨历程十五载,一路上,感谢有您!”1月24日,县登山运动协会15周年庆在瓯北举行,400多登山爱好者齐聚一堂,共欢唱、共祝愿。

  “风雨历程十五载,一路上,感谢有您!”1月24日,县登山运动协会15周年庆在瓯北举行,400多登山爱好者齐聚一堂,共欢唱、共祝愿。

  庆祝活动,别开生面

  当日下午五时,登协会员、嘉宾陆续到达了周年庆宴会场。现场随处可见协会15周年的标志旗杆,灯光、音响及绚丽的舞台设计。

  当记者进入宴会现场,就有工作人员热心讲解这场晚会入场须知。你会被热情告知,“得扫一扫登山协会的二维码,便可查询桌号编排、节目流程,还可参与现场互动,参加当晚的幸运抽奖。”

  扫完二维码后,工作人员又会热心地期待你,能在空白的签名墙上留下你大名,标志“到此一游”。现场参与者着实兴奋了一把,签下名后,还要与签名墙来张合影,大有某个大牌明星参与盛宴之感。

  瑞安人朱女士为了参加这场活动,特地于当天下午四点就出发。让她兴奋地是,在会场上碰到了许久未见的驴友。朱女士说,200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加入了登协。而协会的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及永嘉美丽的风景,让她离不开这个协会。

  不知不觉中,晚会开幕。场内灯光暗下,大屏幕亮起。一步之遥、泰囧、蜘蛛侠、钢铁侠、阿凡达等电影中经典的桥段被一一上映,剧中的台词被篡改,电影中的角色“被迫”宣告永嘉登协会十五周年庆隆重开幕。现场的观众也被这突如其来搞笑台词、夸张表演给乐坏了。

  一场欢乐过后,紧接着出现的是一段回顾登协十五年的视频。当屏幕上一幅幅沙画开始上映,现场的会员及嘉宾被带入了登山协会那十五年。

  回眸过往 ,收获颇多

  县登山协会成立于1999年12月30日,距今已经十五载。

  上世纪末,每逢周末阳光明媚之时,一群青年,带上一包、一壶、一干粮,驱车来到楠溪江山中,无既定目标无既定路线,肆意攀爬、大汗淋漓。这一群人成了永嘉登协成立的倡议者和执行者。1999年冬,金卫东、盛熊志、卢俊敏三人组成筹备小组,申报成立协会,在县体育局和县民政局的支持下,拿到了浙江省首个地方性登山协会的批文。

  登山协会以“自然、环保、健康、关爱、超越”为宗旨,以发展永嘉登山户外体育运动、楠溪江旅游文化宣传为己任。

  协会自成立以来,成功组织策划了申奥徒步杭州、楠溪江源头环保行、三溪源挑战、重走红军路、永登“一颗心”公益活动等30多项户外项目和大型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参与协助在楠溪江举办的国际性、全国性的各类体育赛事。

  协会十五年来,足迹走遍了楠溪江山山水水,开辟了100余条精品户外线路,其中有被列入华东十大徒步之一被驴友成为浙南九寨沟的源头峡谷穿越线路,有被称为世外桃源的吊马坑峡谷穿越线路,也有不少未被发现或开发的旅游线路……

  协会还积极走出永嘉,在全国各地留下了足迹,组队开展西藏梦想之旅、十八重溪穿越、雪地徒步、海岛露营等,另积极组队参加武功山国际帐篷节、新昌登山节、中国宁海户外运动大会等户外交流活动。

  这十五年来,登协收获颇多,在各类户外比赛活动中,均取得可喜的成绩,并屡次荣获市、县级群众体育先进单位,2014年被中国登山协会评为全国十佳优秀基层组织。

  画册《足迹》,见证成长

  登协一路走来,累并快乐着。这一切,皆被能写会摄的会员通过图文记录下来,并结集成《足迹》。它见证了登协从呱呱坠地,成长为翩翩少年。明天,登协也将继续前行,记录更多属于他们的难忘足迹。

  记者胡艺罗/ 文 陈胜豪 /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