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楠溪文苑   ->  正文
《陈光复诗选》首发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30 02:09:57 作者: 字体:

  1月28日,由农工党永嘉县委员会主办的《陈光复诗选》首发式在永嘉宾馆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强,县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永嘉县委会主委傅朝宗出席仪式。

  陈光复先生1925年出身在一个世代书香之家,2002年因病去世。1983年加入农工党,是我县最早的一批农工党党员之一。生前曾从军,解放后在历次政治运动中饱受冲击,历经磨难,80年代后平反,从事教育工作。陈光复先生业余喜爱诗词创作,生前留下600多首诗词。

  《陈光复诗选》被列为我县“楠溪江文化丛书”之一。分“感时、怀人、咏史、寻胜、酬唱、杂吟”等六卷。该书是由陈光复的学生柳一村选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陈光复先生九秩冥诞,柳一村称愿通过本书为陈光复先生祈求冥福。心香一炷,以荐诗魂。

  在《陈光复诗选》首发式上,还向县图书馆、县诗词协会、学校代表等捐赠书籍。记者柳苗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