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建筑垃圾侵占国道边 损害美观又破坏绿化

发布时间:2015-01-29 01:06:1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通过长时间深入的开展“四边三化”工作,我县环境面貌得到了很大改善,特别是41省道和104国道沿线绿树成荫,草甸、花卉、树木层层美化,“绿道”的名字已是实至名归。但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有人在104国道乌牛街道段公路边偷倒建筑垃圾,损害了公路美观和破坏了绿化。

  通过长时间深入的开展“四边三化”工作,我县环境面貌得到了很大改善,特别是41省道和104国道沿线绿树成荫,草甸、花卉、树木层层美化,“绿道”的名字已是实至名归。但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有人在104国道乌牛街道段公路边偷倒建筑垃圾,损害了公路美观和破坏了绿化。

  天桥下面成垃圾堆放场

  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104国道乌牛街道段东蒙山隧道附近,该处国道上方有一条人行天桥,天桥的一头是一片空地,边上有一条路通向西湾村。就在空地天桥下方的位置,有一堆面积达数十平方米的垃圾堆,大多是碎砖块、水泥块等,堆积有1米多高。

  记者看到,该建筑垃圾堆离104国道只有3、4米距离,路边又没有可以阻挡视线的行道树,此处空地面积较大,建筑垃圾形成了座座小山丘。位于天桥旁边通向西湾村的道路内侧,此处建筑垃圾堆积更严重,路边数十米距离沿线堆积着2米多高建筑垃圾。西湾村村民黄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垃圾都是建房屋的人倒在这里的。

  行道树间堆满建筑垃圾

  紧接着,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104国道牛岩隧道入口附近,在该路段与老104国道的交叉口,沿老104国道内侧一路倒满了建筑垃圾,垃圾在行道树树桩处形成小山丘。该建筑垃圾堆更是五花八门,除了碎砖块、水泥块还有破烂的生活用具和装修材料,显得非常脏乱。

  由于堆积的垃圾已蔓延到公路上,每当车辆驶过,尘土飞扬遮蔽行人的视线,路过的村民都是匆匆而过。刚好经过的一位蒋老伯告诉记者,这些垃圾堆积大多是有人晚上偷偷倾倒在此的,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

  路政部门次日组织清理

  记者将此情况反馈给县路政部门后,路政部门昨天立即组织人员,对两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是日,记者再次来到104国道牛岩隧道入口处段,路政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用铲车清理垃圾。同时,当日路政部门还对国道瓯北段沿线垃圾进行了大规模清理。接下来,路政部门还会进一步加强路面卫生监察工作,还群众一个便捷、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

  记者从路政部门了解到,牛岩隧道交叉口的老104国道目前已改为馆牛线,和通向西湾村的道路都属村间道路,已不属于路政部门的管辖范围,这就需要所在街道和他们共同做好监督。瓯北公路路政管理中队队长黄志坚说,国道沿线很多地段存在此类现象,下一步将结合春运工作,加强巡查力度,并联系了当地的一些村民,共同进行监督,尽量减少偷倒行为。记者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