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我县招商选资三度蝉联市定目标任务完成冠军

发布时间:2015-01-27 02:07:53 编辑:周艺 字体:

  继2012年、2013年我县招商选资到位资金完成率居全市首位后,2014年我县凭借59.59亿元的省外回归引进项目到位资金总量、156.81%的市定目标任务完成率再次登顶全市,摘得年度任务完成率的三连冠。同时,浙商回归发展环境满意度总评,我县位居全市之首。

  据县招商局公布的数据,2014年1-12月份,我县完成招商选资到位资金62.12亿元,完成县定全年目标任务60亿元的103.53%,其中完成省外回归引进项目到位资金59.59亿元,完成市定全年目标任务38亿元的156.81%,房地产项目到位资金35.82亿元,完成市定全年目标任务27亿元的132.66%。

  立足“特色”抓招商

  立足“八山一水一分田”的永嘉特色,我县首先从招商目标上加以突破,坚持招“高大新”、“短平快”项目,实施“二次招商”,最大限度地跳出土地要素制约,促进产业升级。

  例如,由“万通”、“新希望”集团联手投资210亿元的温州最大招商项目——三江立体城在市四套领导班子的见证下于去年2月顺利开工。禾光豆芽生产基地、南陈生态农业休闲园、云山生态农业园、嘉纳庄园等项目都已“开花结果”,为推进“两美”永嘉建设书写美丽篇章。利用已结顶的桥头维多利广场、瓯北置诚广场等现有的商业综合体实施“二次招商”,实现“零土地招商”,打造“温州桥头国际奥特莱斯”等大型商场。

  主打“亲情”引回归

  有这么一串数字来说明我县促永商回归的热情和诚意:在春节、重阳等节庆期间,县四套班子领导亲自走访慰问在外商会会长、重点企业家家属300多人次,寄送省、县领导亲笔签名慰问信53000封,发送新春祝福短信27000条。一年来,县主要领导亲自到上海、杭州、湖州、新疆等地考察招商4次,接待客商124批次2350多人,陪同客商实地考察135次,召开招商项目对接或洽谈会议160次。

  去年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我县即举办了第三届世界永商大会,邀请国内外500多名知名永商参加盛会,现场签订1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45亿元。

  强化“责任”促落地

  为抓好招商项目落地,我县建立了县四套班子联系挂钩34个重大项目协调服务机制,并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张计划表、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运行机制。出台相关部门、功能区、镇(街)捆绑考核机制,对重大招商项目实施“模拟审批”和“一事一议”、“一企一议”制度,不断促进审批服务提速提效。实行“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排名”,形成全员参与招商攻坚的氛围。

  县招商局将57个招商项目具体分工,制定每个干部联系服务多个项目,采取“盯人盯企、挂图作战”方式,实行签约项目“周推进制”、“周晨汇制”、“周归档制”和“月上报制”的专项考评督查,强化全程“保姆式服务、一条龙服务”,保证签约项目“个个能提速、个个享服务”。记者  黄琴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