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两个孩子更不能没有爸爸呀!”

发布时间:2015-01-27 02:07: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上塘大了降的低保户胡荣林被诊断出了白血病,妹妹为他捐献了骨髓,花了80多万元进行了骨髓移植;欣喜之余,不幸却紧跟而来,最近又发现胡荣林脊椎中长了个肿瘤,最少还要花费几十万元,整天以泪洗面的妻子周文和沙哑着声音说:我老公才40岁,这个家庭不能没用他!

  上塘大了降的低保户胡荣林被诊断出了白血病,妹妹为他捐献了骨髓,花了80多万元进行了骨髓移植;欣喜之余,不幸却紧跟而来,最近又发现胡荣林脊椎中长了个肿瘤,最少还要花费几十万元,整天以泪洗面的妻子周文和沙哑着声音说:我老公才40岁,这个家庭不能没用他!

  面色苍白的周文和习惯地掏出一个翻旧了的笔记本,喃喃自语地说:“要不是那么多的好心人,老公白血病那一关也过不去了,晓不得怎样报答那一个个亲朋好友和那些素不相识的人。”记者看到,捐款的名字写了好几页,密密麻麻大约有70多人。其中最大的一笔捐款来自育才控股集团的一万元,而最少的是一笔10元钱的捐款。周文和说,这笔10元钱的捐款是通过银行转来的,不知道捐款的人是谁,但她相信捐款人的家庭条件也并不好,还能关心她丈夫的病情使她很感动,每每说起这些热心人,她总是特意提到这10元捐款。

  白血病已是倾家荡产

  穷人怕生病,尤其是啰嗦的病,这都让胡荣林碰上了。

  胡荣林今年40岁,是上塘大了降人,后来移居到了中塘前三村。家中有两个子女,女儿13岁,还在上小学,儿子还在上幼儿园,妻子一直在家照顾孩子。早年的胡荣林是个打铁匠,帮别人打铁的收入维持着家庭,生活拮据,被列为低保户。

  去年5月份,胡荣林就被诊断出了白血病,为了治疗他的病,妹妹为他捐献了骨髓,把家里唯一的老宅卖了10多万元,还借遍了亲朋好友,花了80多万元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非常成功,骨髓配对达到了100%,医生都说这样完美是很少见的。

  停药后,胡荣林就像正常人一样,还可以做些较轻松的劳动。但在去年12月的一天,胡荣林和大哥胡方佐说,自己脚感觉使不上力气,不好行走了。胡方佐还以为是骨髓移植后出现了什么问题,于是带弟弟去医院检查,但检查后各血液指标都是好的。胡荣林夫妻担心了:已经一贫如洗,如果再有个三长两短,这个家就岌岌可危了。

  肿瘤侵犯“风雨飘摇”

  后来放心不下的胡荣林去医院又系统地检查了一次,没想到脊椎中长了个肿瘤。医生说,由于胡荣林的身体状况,通过手术治疗肿瘤,存在很的风险,目前只好利用激光治疗,但费用无法估计,最少要几十万元。

  这无疑是晴天霹雳。对于这个家庭,不要说几十万元,就连日常住院的开支和孩子吃饭的问题都已经无法解决。妻子周文和在医院陪护,寡言少语,恐惧时刻笼罩在心头,到哪里找那么多的钱呀!

  知道他们家的情况后,多亏了老师让女儿在她家住了一段时间。现在姐弟都在邻居家吃饭,晚上回到胡荣林的哥哥家睡觉,孩子已经居无定所,温饱难以维计。自从一网友通过“中国永嘉”微信平台发出了求助信后,胡荣林的遭遇也引起了很多热心人的关注,许多热心人给胡荣林捐款,周文和拿出一笔记本,记者看到,捐款的名字写了好几页,密密麻麻大约有70多人。其中最大的一笔捐款来自育才控股集团的一万元,而最少的是一笔10元钱的捐款。每当周文和说起这些热心人,她总是想起这10元捐款,似乎通过这10元钱,她看到了社会给予的温暖,看到了一线希望。

  “孩子不能没有爸爸”

  近日,记者来到温州一医新院住院楼了解到,胡荣林再次住院已经有一个月时间,以前从事打铁积累下来强壮的身体,如今已是瘦得皮包骨。他口戴口罩,头发稀少,静静地躺在床上,刚40岁的他憔悴的样子好似70岁的年纪。妻子周文和时不时地起身去帮他活动一下脚和手,避免他长卧之下出现麻痹。

  周文和告诉记者,由于胡荣林的肿瘤长在脊椎骨中,压迫到了神经,现在下半身已经失去知觉,大小解都要别人帮助。就周文和一个人已经无法照顾他,胡荣林的大哥胡方佐也一直在弟弟身边帮把手。

  胡荣林每天要进行输液治疗,每天要花费2000元左右的治疗费,热心人捐助的3万多元早已经用完。周文和说,现在是收到一点捐款就给输液,没有就停药,家里和亲戚朋友都已经没有办法了。周文和满怀期待,她希望社会热心人能救救她丈夫,丈夫才40岁,这个家庭不能没用他,两个孩子更不能没有爸爸。

  大哥胡方佐含着泪花说,“弟弟是个苦命人,40岁的年龄应该正是赚钱养家的年龄,他却躺在了病床上,要是我们还有一点办法,也开不了求助的口呀!”

  那两个未成年的孩子需要父亲呀!需要父亲的照顾,需要父亲看着他们慢慢长大。这个冬天需要温暖,这个家庭需要关爱,在最需要的时候,您能伸出援手否?

  如您愿意帮助胡荣林,可以拨打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进行捐助;也可以直接联系其妻子周文和进行捐助,周文和电话:13868621700,捐助账号:农商银行6228580399073215530,户名:周文和。记者帮帮团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