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第十四站:慰问岩头4户困难户

发布时间:2015-01-26 02:30:1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岩头镇水西村的一位村民致电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称,村里有一户人家,母子患癌症,生活相当困难很需要关怀。1月25日,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和县慈善总会、县民政局、县残联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走进岩头镇水西村。

  岩头镇水西村的一位村民致电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称,村里有一户人家,母子患癌症,生活相当困难很需要关怀。1月25日,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和县慈善总会、县民政局、县残联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走进岩头镇水西村。

  记者在村委会主任郑英友的带领下来到“13间”房屋,见到了村民所说的患癌症母亲。这位58岁的母亲叫藤海兰,一说起她,邻居们就说她太苦了,很需要帮助,她的大儿子10多岁的时候,丈夫就离家出走,一直遥无音讯,她一个人养大两个儿子,并成家立业,儿子是她唯一的依靠。

  如果不是相继生病,藤海兰的生活还是平平稳稳,藤海兰去年子宫癌手术后不久,大儿子患肝癌相继住院,巨大的经济压力让这个原本生活并不富裕的家庭压上了沉重的负担。为了治病,藤海兰把家里熟悉的亲朋好友都走遍了,她自己和儿子相继花了近40万元。出院后,藤海兰一直坚持吃中药,目前身体已基本康复。但医生说,她儿子还要再次做手术,但由于没钱一直耽搁着。 藤海兰告诉记者,为了还债,自己手术后10多天就去打工了,最可恨的是,自己的丈夫得知自己患癌症后,在手术当天要求离婚,后来两儿子不同意离婚才离开,现在藤海兰一边打工一边吃药,村里的房屋也是年久失修,漏雨严重,已不能住人。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抱岙村和表山村的三户口困难户。抱岙村今年51岁的黄小东,从小患脑膜炎留下后遗症,不会说话,智力也有问题,结婚生育两个孩子都是外婆和阿姨带大,去年丈夫离世后,一个人无依无靠,吃饭饱一餐饿一餐。

  “年关送暖”活动组分别给藤海兰、黄小东、郑卿信、郑继照4户困难户送上县民政局提供的救助金1000元,希望他们过个愉快的春节。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