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把准产业转型方向 狠抓科技创新驱动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姜景峰率县府办有关负责人一行,赴东瓯街道(工业园区)调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东瓯这个区块,是全县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阵地,要把准产业转型和企业转型的方向,要狠抓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全力破解产业转型升级的难题,为全县经济发展破解要素制约提供样板和经验。

  1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姜景峰率县府办有关负责人一行,赴东瓯街道(工业园区)调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东瓯这个区块,是全县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阵地,要把准产业转型和企业转型的方向,要狠抓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全力破解产业转型升级的难题,为全县经济发展破解要素制约提供样板和经验。

  东瓯街道是我县发展最早、企业最密集、工业最发达的区块。去年以来,以实施“实体经济振兴”工程为主线,倾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体经济得到了稳步较快增长,去年1-12月份,实现亿元以上产值企业46家,实现全社会工业总产值211.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3.66亿元,完成率112%。听取汇报后,姜景峰指出,东瓯目前是工业的先发优势和产业的转型升级压力并存,交通区位的优势和配套设施严重滞后的压力并存,还有是人口集聚效应的优势和半城市化的压力并存。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就要全力破解产业转型升级、园区功能配套、“半城市化”、体制机制等难题。

  姜景峰强调,产业转型要坚持信息化、工业化“两化融合”,重点加快推进泵阀产业向系统流程装备产业转型,鞋服和服装辅料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型,实施品牌战略,重点做好区域品牌、行业品牌和企业品牌宣传和推介。要深化“三转一市”、“四换三名”工作,通过企业股改、上市和整合重组等综合措施,实现强强联合、大小联合、加快打造一批总部型、品牌型、上市型、高新型、产业联盟主导型企业。要尽快开工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二期工程,切实强化与高等科研院校的科技合作。要通过倒逼有限的土地、资金等资源要素向优质企业倾斜。要开展1-2个点的“退二优二”试点工作,为全县破解工业用地瓶颈提供样板和经验。

  姜景峰要求,着眼于产城融合发展,加快完善园区配套功能建设,要拓空间优布局、强基础优功能、抓环境优形象。重点加快旧村改造、拓展地下空间,要通过环境综合整治,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工作为抓手,重点要抓好黑臭河治理、无违建创建工作。依托瓯北西段标准堤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滨水公园、亲水绿道。针对外来人口集聚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服务,强化新居民服务管理,强化安全生产整治、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同时尽快理顺体制机制,走上科学合理有效的道路。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