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诸永高速温州延伸段通车:开创瓯江时代的新辉煌

发布时间:2015-01-06 00:44: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在以前,永嘉和温州市区虽然空间距离不远,但心理距离却不近,但随着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的建成通车,不仅缩短了温州市区到三江的空间距离,更拉近了两地的心理距离。

  在以前,永嘉和温州市区虽然空间距离不远,但心理距离却不近,但随着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的建成通车,不仅缩短了温州市区到三江的空间距离,更拉近了两地的心理距离。

  这条连接诸永高速公路和温州鹿城区的公路,将促使三江与温州主城核心区一体化,完善了永嘉与温州市区“九桥相连”的交通格局,必将进一步提升瓯江北岸的区位优势,为加快促进永嘉与温州市区的互动融合发展,为瓯江北岸带来新一轮的发展良机。

  “城市崛起依托于交通先行。”三江商务区负责人徐时斌说,“依托多维交通系统,与温州各个区块无缝对接,以立体城为主的三江区域的价值已日益凸显。”徐时斌说,三江片地理位置优越,北有绕城高速,甬台温铁路,距黄田站约1.5km。诸永高速连接线,104国道穿城而过。近期将建成的瓯北大桥,将瓯北中心区与温州市区相连接,远期规划有市域高速铁路轻轨S3线。“在不远的将来,居住在三江立体城,可轻松通往鹿城、瓯海、瑞安、平阳等地。”

  三江商务区所在的三江半岛地处瓯江和楠溪江两江交汇处,三面临江、坐北朝南,地理位置优越。曾几何时,三江的发展远远滞后于瓯北其他街道,三江也似乎被人“遗忘”了。但随着三江立体城、世贸中心等项目的落地,三江标准堤、12#地块农房改造集聚工程等项目持续推进,随着瓯越大桥、瓯北大桥和诸永高速温州段延伸工程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的完成,瓯江北岸区位优势凸现,是温州大都市未来拓展的重要腹地,瓯江两岸互动融合发展的重要区域。

  现在,三江的建设正在大刀阔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并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据悉,按照“统一规划、远近结合、分步实施”的方针和“三年打好基础、五年基本见形、十年基本建成”的目标要求,形成“两轴、一环、一核、八区”的规划框架,打造集产业商务、现代居住、旅游服务、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功能片区,重点发展外向程度高、产业层次高、附加值高的现代服务业和休闲娱乐产业,成为集中体现永嘉滨江城市形象的标志性区域和温州城市的休闲商务区。

  县委书记娄绍光在诸永高速温州延伸段通车仪式上说,永嘉将以工程的建成通车为契机,积极对接温州大都市区城市发展规划,按照打造温州都市区新地标的要求,全力抓好以三江商务区为核心的瓯江北岸城市带建设,扎实推进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沿江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楠溪江生态休闲业集聚区建设,加快促进永嘉与温州市区的互动融合发展,努力开创瓯江时代新辉煌!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