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发挥优势创新机制 增强活力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2015-01-04 21:33: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3日,县委书记娄绍光到东城街道和岩坦镇专题调研现代农业招商项目发展情况。他强调,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是提升农业市场效率、增加农民经济收入的重要途径,务必要进一步发挥资源、区位和产业优势,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发展活力,努力形成现代农业产业链,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1月3日,县委书记娄绍光到东城街道和岩坦镇专题调研现代农业招商项目发展情况。他强调,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是提升农业市场效率、增加农民经济收入的重要途径,务必要进一步发挥资源、区位和产业优势,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发展活力,努力形成现代农业产业链,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娄绍光一行来到位于东城街道的禾光蔬菜食品基地和位于岩坦镇的嘉纳庄园项目等地,与企业负责人、当地镇村干部进行交流。作为全市招商选资重点企业,禾光蔬菜食品有限公司本着回报家乡、让家乡人民吃上健康豆芽的美好心愿,从源头上控制豆芽质量,应用多种国际先进生产技术,从去年11月份第一桶豆芽下车间至今,其产品的口感和品相博得了广大消费人群的喜欢和信任。调研中,娄绍光鼓励企业立足创新驱动,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带动更多农民致富,为永嘉经济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要求企业要精致化打造环境,卫生化生产产品,像打造花园一样建设厂区,赢得更多人群的信任感和依赖感。

 

  实地考察嘉纳庄园项目时,娄绍光来到恒温大棚仔细察看草莓生长状况,了解农产品经营情况,并察看规划设计图和效果图,要求企业方面依据现有自然生态与农业基础进行规划,因地制宜建成具有明显特色的现代蔬菜种植农业园区。在项目管理房,娄绍光指出不少不足之处,要求注重细节进行建设,他说,现代农业招商项目的落地,不仅仅是企业产生效应的事情,还要结合休闲旅游业发展,尤其是要在建筑风格上突显楠溪江本土风情,从而带动引导周边居住环境的提升。

 

  调研中,娄绍光指出,永嘉发展现代农业有着良好的基础,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做大做强现代农业与地方经济发展和农民利益息息相关,各地各部门要用新理念、新思维全力抓好这项工作。要不断创新体制,建立高效管理运行模式,在新形势下调整发展思路,探索基础设施建设新模式,打造好品牌,创出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径。要坚持科技引领,在科技人才引进上下功夫,为全县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积聚起发展的后劲和活力。要重视品牌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引进实力强、带动力足的好项目,形成政府引导、企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格局。要尽快出台相关鼓励政策,引导有实力的社会资本参与到现代农业的发展中来,同时要尊重市场规律和群众意愿,使现代农业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