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旅游动态   ->  正文
稻草人重现楠溪 新年旅游开门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4 21:28:44 作者: 字体:

  1月4日,记者从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获悉,元旦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楠溪江景区共接待游客7.50万人次,门票收入85.19万元,旅游总收入5761.11万元。其中元月1日共接待游客28189人次,同比增长110%;门票收入332653元,同比增长61%(编者注:由于2014年元旦没有调休,只放假一天)。景区未发生投诉事件,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主要通景公路路况良好,秩序畅通。

  稻草人重现楠溪江

  2013年,苍坡古村乡野间别致的稻草人曾一度备受全国游客喜爱。今年元旦小长假,这些稻草人重现楠溪江,吸引了八方来客。

  记者在苍坡古村的稻田里看到,平凡的稻草经过工艺师的巧手,瞬间变成一件件栩栩如生的艺术品,煞是好看。犁田的耕牛、运粮的马车、乘竹筏游湖的人群……处处透露着永嘉的传统耕读文化,引得游客纷纷驻足合影留念。

  来自市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前年看到报道说苍坡有稻草人,觉得很新鲜,但因为忙一直没有来,成了一个小小的遗憾。这几天又看到微信圈里说苍坡的稻草人换新了,就趁着假期赶紧来了。另外,耕读小院附近的迎亲稻草人组合也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草莓采摘游受欢迎

  今年元旦小长假天气晴好,正是草莓采摘上市的时节,采摘游成了许多市民出门休闲放松的选择,带着孩子去草莓种植基地采摘新鲜的草莓成了大家的首选。

  在东城街道寺前村的草莓种植基地,许多市民带着孩子,置身于温暖如春的草莓大棚内,徜徉在绿意盎然的田地间,俯身摘下一颗颗红色草莓。个大饱满、色泽鲜亮、口味香甜的草莓一到手里,大伙就禁不住诱惑地往嘴里塞,格外香甜。看到孩子们玩得开心,不少家长还不忘拿着手机、相机,记录下美好的时刻。

  看着游客络绎不绝,种植户王永成更是满脸笑容,他告诉记者,他从杭州建德来永嘉从事草莓种植已经七八年了,每到节假日,都是采摘游的火热时期,元旦小长假销量增加了一倍,客流量更是平时的2-3倍。

  便利交通助推旅游

  2014年12月31日,备受关注的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通车仪式在温州北收费站广场(三江启灶村)举行,并于今年元旦零点正式通车。

  1月2日,家住温州市区的叶女士就迫不及待地带着亲戚朋友抢先体验了一把。叶女士告诉记者,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还未通车之前,从高速到岩头方向一般都到瓯北和三高速口或黄田高速口上高速,如今可以从瓯越大桥直接上高速,虽然高速路程和时间差不多,但对于市中心的市民来说,总路程会减少很多。 

  近年来,甬台温高铁,金丽温、诸永、温州城高速等工程相继建成通车,永嘉已形成“三高一铁”对外大交通格局。同时,41省道上塘至九丈段改建工程和雁楠公路等交通主干道,打通了楠溪江流域和沿江城区、楠溪江和雁荡山的通道,41省道南复线岩头至大若岩段,将大源、小源两片景区全面联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均可快速直达楠溪江各个景区,大大促进了楠溪江旅游的发展。记者 叶琼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