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记者体验诸永高速温州段延伸工程

发布时间:2015-01-01 09:50: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从温州北收费站匝道出来,以平均每小时60公里的时速经过三李公路、楠溪江三桥、41省道,大约用了13分钟便到了县城上塘,也就是说,记者从市区江滨路到上塘,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只需约20分钟的时间,给往返市区和县城的市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12月31日上午,诸永高速温州段延伸工程举行通车仪式,记者趁着这个机会又去体验了一把,正式通车要到1月1日0点。

  记者和上次一样从市区江滨路匝道上桥,以每小时80公里的时速驶向瓯江北岸,进入三江互通段后,车道由原来的双向六车道变成了双向四车道,一路上路灯、交通安全设施、路标指示牌等全部都安装到位,LED电子显示屏也在不间断的滚动显示各种交通安全警示标语。一路上除了感受速度带来的改变,还能欣赏到青山、田野、村庄等美丽的田园风光,大约7分钟就到了三江街道启灶村的温州北收费站。记者看到一过收费便是环形的高速互通,4条匝道两上两下对接绕城高速,向北往杭州方向,向南往福州方向,由于正式通车要到1月1日0点,记者很遗憾没能直接上诸永高速体验。

 

  记者从温州北收费站匝道出来,以平均每小时60公里的时速经过三李公路、楠溪江三桥、41省道,大约用了13分钟便到了县城上塘,也就是说,记者从市区江滨路到上塘,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只需约20分钟的时间,给往返市区和县城的市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在上塘上班却家住市区汤家桥的汤先生,听说诸永高速温州段延伸工程1月1日的0点将全线通车,高兴地说要去体验下新的路线带来的便利。他说:“去年我从家里来上塘上班,都是走七都大桥,从七都上高速到乌牛下高速(需要10元的高速费),再经楠溪江大桥到上塘,大概需要70分钟的时间;今年瓯越大桥通车后,我从家里出发走瓯越大桥、经过楠溪江大桥再到上塘,大概需要45分钟的时间(高峰期需要60分钟),明显感觉到瓯越大桥通车带来的便利。诸永高速温州段延伸工程全线通车后不仅多了一条上班和回家的路线,时间上也势必更加节省。”

  据悉,诸永高速温州段延伸工程全线通车后,市民开车可以直接走诸永高速过瓯越大桥到达温州市区,或北上杭州,或南赴福州,都带来极大的便利。市民从温州市区出发,经瓯越大桥上绕城高速,然后北上诸永高速到永嘉枫林、岩头、鹤盛、岩坦等地或者我县山区的市民去温州,都将大大缩短了行程。 另外,诸永高速温州段延伸工程收费标准也已经确定并将于2015年1月1日起对过往车辆通行进行收费,经瓯越大桥往返市区与三江免费;经瓯越大桥上下诸永高速收费,七座以下客车收5元。记者 富玲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