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诸永高速温州段延伸工程实现全线通车

陈一新宣布通车令 陈金彪讲话 娄绍光致辞

发布时间:2015-01-01 09:50: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014年12月31日,备受关注的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通车仪式在温州北收费站广场(三江启灶村)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宣布通车令,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讲话,县委书记娄绍光致辞。

  2014年12月31日,备受关注的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通车仪式在温州北收费站广场(三江启灶村)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宣布通车令,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讲话,县委书记娄绍光致辞。市县领导陈笑华、包哲东、王立彤、仇杨均、陈志斌参加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主持仪式。

  诸永高速公路温州延伸段工程全长8.1公里,总投资26.5亿元,自2003年项目正式启动报批,前期工作历经8年,2011年6月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经过3年多建设,提前半年完工,在项目建设中创新采取了旋转成孔工艺,并创下了跨瓯江距离最长桥梁等多个第一,项目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示范工程,还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娄绍光在致辞中说,永嘉与温州市区一衣带水、隔江相望,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的建成通车,不仅缩短了温州市区到杭州的空间距离,更构筑完善了永嘉与温州市区“九桥相连”的交通格局,必将进一步提升瓯江北岸的区位优势,为永嘉带来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永嘉将以工程建成通车为契机,积极对接温州大都市区城市发展规划,按照打造温州都市区新地标的要求,全力抓好以三江商务区为核心的瓯江北岸城市带建设,扎实推进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沿江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楠溪江生态休闲业集聚区建设,加快促进永嘉与温州市区的互动融合发展,努力开创瓯江时代新辉煌! 

 

  陈金彪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全线通车表示祝贺,他说,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从项目谋划、方案审批,到顺利建成通车,克服了重重困难,历时十年有余,这是温州交通建设史上的一大成就,也是为全市人民献上的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作为省高网、市高网的重点建设项目,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段工程是我市直灌市区的高速大动脉,该项目的建成投用,标志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一方面有利于主城区进一步拉开框架、提升功能,尤其是翻开了瓯江两岸互动发展、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开启了“温州浦东”——瓯北开发建设的新征程;另一方面有利于增强城区交通承载能力,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并在温州缩短与省会杭州的距离,增进温州与长三角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以诸永高速公路温州延伸段的通车为新的起点,市县有关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强管理、强化保障,真正把诸永高速公路温州延伸段打造成靓丽之路、发展之路、幸福之路。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