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夜晚“绿箭”行动,剑指小五金涉水企业

发布时间:2014-12-30 20:41:5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9日夜晚,县环保局联合公安部门,并邀请市民监督员参与开展“绿箭”突击行动,重点对黄田小五金涉水污染企业进行打击,共查获4家小五金涉水污染加工场。

  12月29日夜晚,县环保局联合公安部门,并邀请市民监督员参与开展“绿箭”突击行动,重点对黄田小五金涉水污染企业进行打击。在行动中,共查获4家小五金涉水污染加工场。

  执法队伍共分成两组,根据事先排摸的目标准确出击。当执法人员来到黄田新寿湾村万寿路的一家破旧民房时,里面灯火通明,业主潘某正在热火朝天从事鞋扣表面水抛加工,地上污水横流,污水没经过任何处理就直排到户外的水沟里。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停产,并在现场提取水样送往县环境监测站检测。同时,从另外一组转来捷报,在黄田夹里村、池头村也查获3家涉水小五金加工场。

  黄田一带曾是我国最早生产五金饰扣的基地之一,在改革开放初期为我县的经济发展繁荣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然而,众多家庭作坊式的小五金加工由于工艺简单,设备落后,缺乏污染处理设施,家庭作坊式的小五金加工在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废气、废水,给周边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环境带来严重影响。随着两高司法解释的出台和新环保法的即将实施,这些家庭作坊式的小五金加工场已经没有生存的空间,只有通过整合壮大,合法经营,完善环保治理设施,污染物做到达标排放,才能避免被取缔的命运。

  据了解,相关当事人已被公安部门传唤,等待水质监测结果再做出处罚决定。据县环保局党组成员、环境监察大队李腾说,随着新环保法的实施,环保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企业违法排污将付出沉重的成本,除了“按日计罚”的经济处罚措施,还可能对企业负责人直接实施拘留。如果重金属等污染物超标达3倍以上的,根据“两高”新司法解释,将以污染环境罪处以三年以下的刑罚。通讯员 潘智化 李余朋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