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屹立繁华地段10年的“硬骨头”终于倒下

发布时间:2014-12-30 20:41:5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四台挖掘机齐头并进,施工人员紧张而忙碌。12月30日清晨6时,江北街道组织有关部门对罗浮中学对面的一处违章店面进行拆除。这片屹立在繁华地段达10年的违章建筑终于轰然倒地,拆违面积达2.1万平方米。

  四台挖掘机齐头并进,施工人员紧张而忙碌。12月30日清晨6时,江北街道组织有关部门对罗浮中学对面的一处违章店面进行拆除。这片屹立在繁华地段达10年的违章建筑终于轰然倒地,拆违面积达2.1万平方米。

  今年7月10日,本网刊发《繁华地段违章建筑,为何10年稳如泰山?》一文,曝光了江北街道双塔路与王家圩路交叉口东北侧罗浮中学对面有一大片违章建筑,存在时间长达10年之久,当地政府部门给该违章建筑下达过拆除通知书,但该违章建筑依然稳如泰山。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违章建筑群位于瓯北繁华地段,占地2万多平方米,沿双塔路一侧有15间两层钢结构商铺,有经营餐饮店、儿童用品店、建材店等,后面空地则堆放着回收废品,里面七八个活动板房、临时棚等,王家圩路一侧的空地则在夜间经营排档。

  据了解,该建筑群属于码道村、浦西村村委会所有,店面收来的租金主要用于村老人协会的活动经费和全村老人的补贴。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尤建夏说,2012年,街道对该违章建筑群下达了《限期腾空拆除通知书》,拆除了双塔路沿街商铺后面空地上的违章建筑。今年8月8日,街道再次组织人员对此处进行拆违,但受到两村村民600多人的阻挠,使拆违工作一度搁浅。

  为了此次拆违工作顺利进行,前几天,该街道召开拆除违法建筑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密切配合,工作人员深入村居耐心、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和政策宣传,得到了村民、店主的理解和支持,一些店主自行腾空房屋。

  尤建夏表示,该片违章建筑拆除后,暂时在外面建上围墙,县里对这个地段很重视,接下来将进行招商开发,把该繁华地段打造成一个文化商业综合体的商场。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