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冬日楠溪霜胜雪 作物勿忘御严寒

发布时间:2014-12-19 01:28:07 编辑:周艺 字体:

  12月18日上午,楠溪江沿岸到处可见一层厚厚的白霜。一大早,岩头镇下烘头村69岁的胡纯章老人在菜地里摘菜,胡纯章说,青菜经霜一冻后味道更好。

  据县气象台预报,今后一个星期全县天气以多云和晴为主,气温上表现就一个字——低,保持在3-15℃左右,局部山区达到零度以下,农作物方面要加强御寒。

  对此,县农业局有关人员说,面对寒冷天气,农户要做好农作物的保暖工作,山区成熟柑桔及时采摘,防止果实在树上受冻,不采摘的要注意通过覆盖等方法做好保暖工作。大棚种植户需要注意的是加强管理,检查加固棚膜,防止大风损坏,杜绝棚膜漏风增加热量损失。在控制温度的同时,要注意合理运用中午前后气温较高风力较小的时段进行通风,降低棚内湿度,减少病害发生。记者 汪学斌 习记者 金瑞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