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活动再次启航

发布时间:2014-12-18 00:57:2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风吹落叶转眼年关又近。在这寒冷的冬天,为了给我县山区的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爱心,县新闻信息中心和县慈善总会、县民政局、县残联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今天正式启动。经过前期准备,目前活动组已经收到了县民政局、县残联和在外企业家的捐助近20万慰问金,将对我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对象开展慰问,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风吹落叶转眼年关又近。在这寒冷的冬天,为了给我县山区的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爱心,县新闻信息中心和县慈善总会、县民政局、县残联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今天正式启动。经过前期准备,目前活动组已经收到了县民政局、县残联和在外企业家的捐助近20万慰问金,将对我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对象开展慰问,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年关送暖”活动于2006年开始,今年已经是第9个年头,在此前的8年间,活动得到了许多单位、企业和广大爱心人士的支持,县民政局、县残联、红黄蓝集团、红蜻蜓集团、报喜鸟集团、县瑞丰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等,他们出钱出物,支持“年关送暖”活动走过了8个年头,他们的捐款和实物折价达到了200多万元。8年来,“年关送暖”活动为我县300多个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为数千名山区学生送去了关爱。

  活动不仅得到了许多单位、企业的支持,还引来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一些爱心人士对困难家庭进行了一对一帮助,一些沿江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向山区孩子献爱心募捐,虽是冬日却处处显温情。虽然活动已经开展多年,但之前温暖的画面仍然历历在目:5年前的一个冬日,记者来到原下寮乡的一个小山村,那里住着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无儿无女独自一人,一盘梅干菜可以吃上一个星期,屋内还没有电灯。经过活动组报道后,供电部门为其装上了电灯,好多热心市民送衣送被,有的好几个家庭一起自驾车来到老太太家中,带去了过冬的物品和食物,老太太家中温暖的画面持续了近半个月。

  今年,县民政局、县残联继续加盟“年关送暖”活动,县民政局将拨专款为贫困家庭送去温暖,县残联向活动组捐助了2万元资金,将对我县残疾人困难家庭进行慰问。今年的“年关送暖”活动还有新成员加盟,远在湖南长沙经商的陈雄先生通过有关部门联系了活动组。陈雄是我县桥头镇人,是长沙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他说,在外地经商已经有28年,快要过年了,他想为我县的孤寡老人送点钱置办年货。前段时间,陈雄在商会一些成员内倡议捐款慰问孤寡老人的事情,目前已经得到了多位在外企业家的响应,筹集到了10多万元慰问金,将对我县100多位孤寡老人进行慰问。

  活动期间,“年关送暖”活动组记者将深入山区,寻找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也希望热心的读者向本报提供困难群众的信息。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你也可以自己买上一床被子、一身御寒的衣服,与我们一同前往,进行一对一帮助。提供困难群众信息和献爱心的群众可以拨打本报热线82972222、67261234。记者帮帮团 孙佰林

  如果你需要帮助,如果你想帮助别人,都请拨打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告诉我们。记者帮帮团QQ群:30590991。慈善捐款请汇——

  账户名称:永嘉县会计核算中心(《今日永嘉》爱心账户)。

  账号:33001627627059888507;开户行:建行永嘉县支行。

  捐款方式:捐款人如要指定受惠人,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注明受惠人的姓名。未注明的,将作为本分会慈善基金。

  永嘉县慈善总会县新闻信息中心分会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