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高架桥下圈养家禽 房屋周边乱搭乱建》后续

高架桥下建起标准化储存室

发布时间:2014-12-15 21:56: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在农村,村民习惯在自家前面空地饲养家禽、堆放杂物等,枫林镇枫四村诸永高速高架桥从村边经过,村民就利用高架桥挡风遮雨作用,在桥下圈养家禽、堆放柴火和晾晒衣物,杂乱现象影响了高速周边环境。今年7月中旬本网《高架桥下圈养家禽房屋周边乱搭乱建》对该现象进行了曝光。现在,该高架桥下已整治完毕,杂乱现象已被一排标准化储存室取代。

  在农村,村民习惯在自家前面空地饲养家禽、堆放杂物等,枫林镇枫四村诸永高速高架桥从村边经过,村民就利用高架桥挡风遮雨作用,在桥下圈养家禽、堆放柴火和晾晒衣物,杂乱现象影响了高速周边环境。今年7月中旬本网《高架桥下圈养家禽房屋周边乱搭乱建》对该现象进行了曝光。现在,该高架桥下已整治完毕,杂乱现象已被一排标准化储存室取代。

  位于枫林镇枫四村诸永高速高架桥旁边,今年7月份之前高架桥下50多米的距离被村民分割成一块块,围起简易的篱笆圈养鸡鸭鹅。一些空隙间,还晾晒着衣物和摆放着油菜秸秆等杂物,民房前面的道坦和高架桥连接处,每家每户还用混凝土砖搭建了家禽的栏舍,生活和劳动用具都摆放在栏舍周围。

  7月中旬,本网对此情况进行曝光后,引起了枫林镇政府的高度重视,立刻着手开展整治。枫林镇常务副镇长戴光辉说,农村村民习惯将生产工具和生活用品摆放在空地上,高速周边环境与村民的生活习惯形成了很大的矛盾。为了解决这一矛盾,他们到一些地方进行了取经,最后确定采用建设通透式的标准化储存室,达到统一协调的效果。随后,镇政府和高速路政、高速业主进行了多次沟通,取得了他们的同意,投入10多万元,设计建设通透式的标准化储存室。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高速高架桥下杂乱无章的现象已经被一排标准化储存室取代,13间储存室高度统一,一米多高的围墙采用砖砌粉刷,上面设置了铁栅栏,每间储存室都设有一铁门,平时都上着锁。村民原先随意摆放的农具、杂物都搜集到了储存室里,周围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附近村民朱丐英说,以前村民们到处堆放东西,家前面的道坦整天又乱又脏,现在有了储存室,打扫起来方便多了。

  现在,不仅高架桥下建了储存室,村民在每间储存室与道坦连接处修建了小花坛,高架桥的另一侧,镇政府对空地也进行了绿化。戴光辉说,储存室是由镇政府投入资金修建的,现在储存室交给村委会进行管理,采用出租的方式租给附近村民使用。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