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地质灾害点附近私建房屋》后续

违建房屋昨起被拆除

发布时间:2014-12-12 01:35: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1日,本网报道《地质灾害点附近私建房屋》一文,报道了桥下镇小京岙村村民在地质灾害点影响范围内私建房屋的情况,引起了住建部门的高度重视,是日上午,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局、桥下住房和城乡规划所组织了40多人,对该违建房屋进行了拆除。

  12月11日,本网报道《地质灾害点附近私建房屋》一文,报道了桥下镇小京岙村村民在地质灾害点影响范围内私建房屋的情况,引起了住建部门的高度重视,是日上午,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局、桥下住房和城乡规划所组织了40多人,对该违建房屋进行了拆除。

  位于小京岙村泥石流灾害点附近的违建房屋,是一幢六间已建成三层的房屋。由于该房屋前面是校舍,旁边有民房,通往该房屋的路只有2、3米宽,大型破拆机械无法进入,只能采取人工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屋前和屋后都拉起了警戒线,在该房屋第三层上方平台上,一些拆违人员将新砌的砖墙逐一推到,然后对散落的砖块进行清理。在三层平台,拆违人员则使用电钻将新浇筑的框架掏空,以便进行切割拆除。

  该违建房屋原址4年前是一老房屋,由于位置在小京岙村泥石流灾害点影响范围内,为了保障村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有关部门不能审批在原址建房屋。然而,该老房屋的几个屋主在不能审批的情况下,拆除老房屋开始重建,经有关部门阻止后,今年又开始突击违建,住建部门要求屋主自拆无果后,才组织人员进行强制拆除。

  桥下住房和城乡规划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违章建筑占地面积比较大,由于地处山边,大型机械进不来,加上均是钢筋混泥土结构,因此拆除难度比较大,预计将在3天内才能全部拆除完毕。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