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爱心接力 一“战”到底

发布时间:2014-12-09 00:06: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县老兵志愿服务中心志愿们为11岁的骨癌患者李雯洁捐钱捐物,并通过北京的志愿者,正想办法联系专家就诊

  碧莲镇澄田村11岁的李雯洁患骨癌后受病魔的折磨,躺在床上无法动弹。近日,县老兵志愿服务中心志愿们看望小雯洁后,大家纷纷捐钱捐物,共募集爱心款2850元,并再次前往慰问。

  特意选购平板电脑 陪伴她卧床的日子

  记者跟随志愿者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碧莲镇澄田村,一路上,志愿者们告诉记者,因家庭经济问题和化疗所带来的痛苦,小雯洁已放弃后续治疗。得知小雯洁的心愿要一台平板电脑来陪伴她在床上的日子,志愿者特地为她选了一台平板电脑,同时考虑到山里的寒冷,志愿者们还买了被子、睡衣、衣服、书等物品。

  来到雯洁的家,只见眉清目秀、非常可爱的小雯洁正静静躺在床上玩着手机,她在妈妈的引导下向志愿者们问好:“叔叔好”。记者仔细打量,小女孩瘦骨如柴,面黄肌瘦,两眼无神,正盖着的被子很单薄。雯洁的爸爸说,因小雯洁躺累了要翻身,所以超过5斤的被子她是无法翻动,只能是盖薄点,为了防止冻伤,整天开着空调,这让小雯洁更加无法呼吸到大自然新鲜的空气。

  她因病魔截去右腿 如今放弃治疗在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年前,小雯洁患上了骨癌,家人辗转多方求医,最终,她还是避免不了截肢的厄运。2012年9月12日,漂亮的小雯洁被截去右腿。然而命运之神没有就此放过这个可怜的孩子,一年后的今天,转移的癌细胞,又袭击了雯洁的左腿。医院说小朋友不能救了,而小雯洁自己也无法再承受截肢的痛苦,家人只好含泪,选择了放弃治疗,于是雯洁被接回家里休养。

  志愿者把早已准备好的平板电脑送到雯洁的面前,小雯洁终于露出一丝笑容,并迅速拿着平板电脑玩起了“开心消消乐”游戏。志愿者又把一堆书送给小雯洁:“这是叔叔家的小弟弟最爱的书,尤其是《阿凡提》的书,他叫叔叔带来给小姐姐的,希望你早日康复。”此时,大家再一次看到了小雯洁的笑容。同时,志愿者们给小雯洁送上3000元慰问金和被子、睡衣、围巾等,一片欢乐的笑声填满了整个房间。

  左腿肿瘤越来越大 志愿者在联系专家

  当聊到小雯洁的病时,雯洁爸爸掀开小雯洁的被子,一只又粗又肿的小脚呈现在所有志愿者的面前,左腿上肿起的瘤比西瓜还大,家人也不敢轻易移动她,怕引起骨折或者骨裂。这一刻,没有一个人说话,大家默默看着小雯洁唯一的一只脚,个别志愿者眼里突然下起了“雨滴”。

  县老兵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周智杰马上和北京的志愿者邵庆泽取得联系,请求对方想办法联系北京医院帮助小雯洁看病的事情,协商好后,由雯洁爸爸先带上病历前往北京给专家诊断,如果有希望,将再带小雯洁去北京治疗。

  房间里晒不到太阳 期盼有一张护理床

  志愿者们临走时,小雯洁满怀期待地问志愿们:“下次,下次你们还会来吗?”满满的心酸让人说不出话来。

  同时,小雯洁的房间阴气较重,晒不到太阳,且不方便移动,一家人最希望能有一张医用护理床,让孩子有生之年可以再出去晒一下太阳。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