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保安吴建武临危不惧 合力擒获持刀吸毒男

县公安局昨授予县人民医院保安吴建武同志“三等治安荣誉奖章”

发布时间:2014-11-27 23:55:33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大力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维护社会治安,11月26日下午,县公安局组织人员专程来到县人民医院,授予该院保安吴建武同志“三等治安荣誉奖章”,并颁发证书和奖金。

  据介绍,11月13日凌晨0时10分许,上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上塘电大新村内的百分百台球室内有人情绪很激动。"接报后,上塘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处置,在台球室内民警遭到一名持刀男子对抗,该男子在逼退民警后逃至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大院里,这时该院闻迅赶来的保安吴建武手持电棍与民警一起,在医院门口共同围堵该男子,面对男子挥刀砍人,吴建武临危不惧、勇猛上前拿起电棍反击。随后该男子进入人民医院附近的小塘小区。吴建武与民警迅速赶至小区,趁该男子疲惫时机将吸毒男控制住,并缴获刀具一把,及时消除了公共安全隐患。

 

  事后,经查,该持刀男子姓朱,经MET尿检板检测呈阳性,朱某也承认自己吸食了毒品冰毒。因吸食毒品产生幻觉,怀疑被人追赶,途经百分百台球室“躲避”。目前警方已依法对朱某进行处理。

  据介绍,这起偶发性持刀吸毒男的现行抓获,体现了我县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快速反应能力,反映了现场执勤民警和医院保安的应急处置水平,也展示了永嘉百姓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风采。此次根据《公安厅关于对有特殊贡献的治保人员、治安联防队员和治安积极分子授受荣誉奖章的暂行规定》授予吴建武同志“三等治安荣誉奖章”,希望通过对吴建武的表彰,弘扬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让更多人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参与救助,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邵建新 通讯员 徐素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