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半路爆胎,修理师傅教你如何求助

发布时间:2014-11-27 23:55: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6日,市民胡女士驾车去上班,不料途中却发生了车辆爆胎的事情,将她困在路上。当胡女士束手无策的时候,幸亏得到了路人的帮助。

  11月26日,市民胡女士驾车去上班,不料途中却发生了车辆爆胎的事情,将她困在路上。当胡女士束手无策的时候,幸亏得到了路人的帮助。

  “真尴尬,车子半路上爆胎,我一点办法也没有,最后只能向过往车辆挥手求助。”胡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跟往常一样开车赶着去上班,半路上,车轮突然碾到了什么东西,只听到“啪”的一声,紧接着车子就明显摇摆不停,下车检查才发现是轮胎爆了。她当时心里一沉,因为自己虽然开了几年车,但对换轮胎却一点都不懂。她马上将车子停到路边,仔细查看后发现轮胎是被什么东西划破了,想打电话求助却一下子不知道该找谁,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可急煞了她。无奈之下,她只能向来往车辆挥手求助。最后,有位司机停车帮她换上备胎,并开玩笑说要她多去学学简单的汽车修理技术。

  现在人们考驾照只是将几个规范动作学会就算完成任务了,一旦实际操作遇到问题就只能发呆了。如果碰到类似的事情,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一位汽车修理厂的专业师傅告诉记者,汽车行驶途中如果轮胎突然爆裂,首先车主不要惊慌,双手紧握方向盘,尽量控制汽车。在注意后面车辆的同时,缓慢制动并驶离主干道。如果自己不能搞定,也可及时求助:向平时车辆维修保养的4S店或者修理厂求助;在高速、高架上等4S店人员无法赶到的地方,向交警求助;向过往的空载出租车求助;向投保保险公司求助。车辆保险后,车主会拿到一张车辆紧急救援卡,各保险公司服务内容不同,车主可根据卡上的服务内容求助。记者帮帮团 小谢

  换轮胎步骤详解

  第一步:一旦爆胎,立刻减速靠边停下。下车后首先在车辆后方放置安全警示标志,确保安全。

  第二步:将存放在储物板下的后备轮胎和拆卸工具取出,做好准备。工具有千斤顶、扳手、挂钩等。

  第三步:用扳手将漏气轮胎的四个螺丝帽拧松,转动方向为逆时针,顺序最好是对角方向。考虑到女生力量较小,可以将轮胎方向向外打出,方便用脚去蹬扳手。螺丝帽拧松就可,不要将整个螺丝帽卸下。

  第四步:安放千斤顶,用扳手嵌入控制升降的调节螺丝,旋转后将车轮抬离地面。前轮换胎的支撑点位子在前车门前部附近,后轮则在后车门后部附近,用手就可以摸到。安放千斤顶时,应在平坦地面上,千斤顶接触面面大的基座向下,接触面小的基座卡住车底盘上突起的支撑点上。

  第五步:车轮抬起后,将已经拧松的螺丝帽全部拆下,平行向外拉出轮胎,就可以将轮胎卸下。

  第六步:将备胎滚到安装位子,先将车轮上的四个孔对准车轴上的四个螺丝,之后把车胎抬起嵌入螺丝,向内推进,拧上螺帽,拧紧方向为顺时针,顺序也是对角拧紧。如果力气小,抬不起车轮,可对准位置后将千斤顶调低,嵌入后再调高千斤顶。

  第七步:备胎装好后,撤除千斤顶,车子轮胎着地后再用扳手紧固螺丝帽,女生扳不动可以像卸胎的时候那样,用脚蹬扳手至完全拧紧,确保安全。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