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重力式一体化净水器”着手安装

发布时间:2014-11-27 23:55: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6日,枫林镇集中饮用水工程的“重力式一体化净水器”已经到位,并着手安装,完工后,该镇周边20个村庄居民将不再为饮用水问题而发愁。

  11月26日,枫林镇集中饮用水工程的“重力式一体化净水器”已经到位,并着手安装,完工后,该镇周边20个村庄居民将不再为饮用水问题而发愁。

  该饮用水工程选址在枫林镇东升村附近。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巨大的铁制厢体经大型吊车吊下后,被放置一侧,数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地安装着。

  负责安装的任培坤师傅介绍说,该净水设备适用于河、湖及水库等为水源的农村、城镇、工矿企业的水厂。每小时可净化250吨水,将湖、河水进入厢体后,经过沉淀及过滤的处理,45分钟后,既可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

  据了解,最近几年来,由于老的水厂设备陈旧等原因,无法满足附近居民的日常用水,特别是进入夏天后,饮用水问题更加突出,自来水都成了“黄河水”,居民意见很大。

  据介绍,因为原先的自来水取水口建在楠溪江上的一个漩涡处,一到上游发大水时,一些杂物随着江水流下来,就会在漩涡里打转,影响了水质。而进入梅雨季节后,一直下着大雨,上游不时发洪水,这一问题更加凸现了出来。

  对此,枫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争取自来水工程升级整改、水源优化。今年7月4日县政府召开了协调会议,价值35万元的净化设备由厂家收回,更换成更加先进的一体化设备。取水口进行整改,将原先的直取水改成延伸到楠溪江中的深潭里,确保水源的洁净。

  该饮用水工程完工后,涉及该镇20个村,规划供水人口25409人,设计日供水规模5000立方米。整个工程包括泵站、清水池、净水设备、管理房,概算总投资2546.76万元。工程由永嘉县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设计,分三个标段分别由县水利水电有限公司(承建泵站、清水池、净水设备、管理房)、浙江鸿基水利水电有限公司(承建铺管道开挖和回填)和宁波安信德亿塑业有限公司(承建管道安装)。于2012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工程严格按照水利水电设计图纸施工,其中第一标段于2013年底通过完工验收,第二标段和第三标段也即将竣工。整个工程完工后,周边20个村2万多居民将不再为饮用水而担忧。记者 汪华新 实习生 金瑞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