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瓯江特大桥永嘉段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4-11-27 23:55: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作为温州市第一座三塔四跨矮塔斜拉桥,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改建工程瓯江特大桥鹿城段主桥第一根超长桩已灌注成功,为全面完成施工建设任务迈出坚实一步。那么永嘉段工程进展如何,能否跟上鹿城段的建设进度?近日,记者实地走访该工程施工现场。

  作为温州市第一座三塔四跨矮塔斜拉桥,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改建工程瓯江特大桥鹿城段主桥第一根超长桩已灌注成功,为全面完成施工建设任务迈出坚实一步。那么永嘉段工程进展如何,能否跟上鹿城段的建设进度?近日,记者实地走访该工程施工现场。

  在东瓯街道礁下村瓯江边的瓯江特大桥永嘉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瓯江特大桥施工专用的临时栈桥上人头攒动,工程车来回运输材料,撞锤轰击桩基的机器轰鸣声更是震耳欲聋,整个工地十分繁忙。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永嘉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委副指挥吴进启记者,104国道西过境公路是省市重点工程,工程起于永嘉东瓯街道礁下村,跨瓯江特大桥,经鹿城、瓯海,终点为瑞安仙降。其中永嘉段全长7.23公里,总投资15.86亿元,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其控制性工程瓯江特大桥长2.345公里,宽36米,大桥主桥由永嘉和鹿城共同承担投资。

  据了解,目前工程全线的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其中控制性工程104国道温州过境永嘉张堡至瓯海桐岭段改建工程瓯江特大桥已于6月5日开工,截至11月23日,该项目已完成投资7870万元,完成永嘉侧桩基施工56根,占永嘉侧总桩基94根的60%。其中永嘉侧8#主墩桩基施工已进入尾声,6#墩桩基施工已经完成,承台基坑也已开挖完毕,今年有望完成第一个承台——6#墩承台浇筑,计划年底完成全桥90%桩基,预计完成投资1亿元。

  谈起明年的计划,吴进启表示,2015年瓯江特大桥工程将转入下部及上部结构施工,施工工期进入可控阶段,年度计划完成主墩承台、墩柱、塔柱、1-12#块箱梁施工。主线工程预计明年也将进入施工阶段,并开始同步建设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永嘉段工程拆迁安置房。

  目前,104国道永嘉至温州段瓯江大桥仅双向两车道二级标准,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交通量增长的需求,严重制约了社会经济和交通公路运输事业的发展,对其进行全面改造势在必行。瓯江特大桥的建设,对完善我县和温州市国道干线公路网布局,缓解地区交通压力,提升干线公路服务水平,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厉定武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